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引领 推动省会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梁立杰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28 08:34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梁立杰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围绕“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认真细致做好660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用地布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石家庄日报记者 宋钧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重点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和项目用地保障这两条主线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梁立杰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围绕“一主、四辅、两带”城市空间格局,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认真细致做好660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用地布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为进一步完善省会城市功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强化规划刚性约束,持续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腾退土地优先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促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

在此基础上,强化精品意识,聘请国内外一流设计专家团队开展城市设计,确保城市建筑单体美观、整体协调、色调和谐、高低错落,充分展示美丽省会城市应有的样貌和气象;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服务工作,推动城市更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在谈到如何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迈上新台阶时,梁立杰表示,要推行“土地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进一步减审批、优服务,千方百计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引导项目科学合理选址,推动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集聚发展,建立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台账,土地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实行全程网办、并联审批,持续提升建设用地审批效率,县级15个工作日内完成用地组卷,市级9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上报,保证项目尽快落地;大力实施“标准地”出让,压缩审批时间至少30天,奋力跑出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