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2-12-23 08:38 字号:T|T

摘要:在新的一年里,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城发投有部署,设计院有行动”,强化精品意识,把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勘察设计工作中,推动省会形象品质实现大跃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紧跟集团发展步伐,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在改革转型、提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实现了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筑设计院)始建于1958年,是全市同行业成立时间较早、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国有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现具有5项甲级资质:建筑工程设计、岩土工程勘察、房屋建筑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施工图审查一类;4项乙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风景园林设计、市政行业工程设计、岩土工程设计。多年来,建筑设计院在立足省会的同时,不断拓展全国业务,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十余个省市。

按照城发投集团“2+4+N”发展格局,建筑设计院主要承担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和施工图审查等业务,在为城市建设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的同时,不断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高素质高标准技术服务团队、拥有强大实力的多元化发展设计公司。

在城发投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建筑设计院借助平台优势,承接了多项城市更新重点工程的设计工作。其中,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在规划设计过程中,建筑设计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为主线,高起点谋划项目设计,精心塑造城市优美天际线。

在店上及西庄屯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设计过程中,建筑设计院遵循“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单体美观、整体协调、色调和谐、高低错落”的城市规划16字方针,按照“滹沱河经济带区域段高标准背景区”的标准,将每一座建筑都当作一件艺术品去精雕细琢,从空间规划、立面打造、细部研究等方面构筑人文社区;坚持立面语言和平面逻辑的一致性,利用平面阳台凹凸划分形体体量,采用大面积玻璃搭配横竖装饰线条,在虚实纵横之间,让立面的秩序与韵律跃然而生;用心打磨细节,通过色彩的灰度调节和材料质感的精细过渡,突出视觉效果的层次感,在细腻的层次中彰显建筑的精工与品质。

在西简良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设计过程中,建筑设计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传统文化,擎动城市动脉,通过清晰俊朗、层次分明、横竖线条巧妙结合的立面线条肌理,塑造出简洁、时尚、舒展、强烈的视觉张力,勾勒出独具现代主义艺术的城市天际线;从构建一个自然的育人空间体系出发,精心设计项目配建学校,通过平衡廊桥、庭院、台阶等设计元素,表达了教育自然性、社会性、时代性、空间性的朴素思想和“一草、一木、一建筑均参与教育”的和谐统一思想。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在新的一年里,建筑设计院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城发投有部署,设计院有行动”,强化精品意识,把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勘察设计工作中,推动省会形象品质实现大跃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