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1-11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5 08:48 字号:T|T

摘要:截至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330.8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19.8%,其中,已有43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除城市更新项目外,石家庄各县(市、区)共完成投资1054.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30.2%。

2022年11月份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消除疫情对项目影响,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研究制定全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力争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积极组织全市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拉练等活动,持续激发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更快取得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经济的运转活起来,努力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收官之战。

●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2022年,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62项,总投资3172.5亿元,2022年预计完成投资1100亿元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200项,总投资1203.5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9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53项,总投资1053.6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27亿元以上;建成投产项目38项,总投资328.6亿元,年度预计投资82亿元以上;城市更新项目71项,总投资586.8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00亿元以上。

截至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330.8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19.8%,其中,已有43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除城市更新项目外,各县(市、区)共完成投资1054.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30.2%。

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5位的是:藁城区(72.2亿元)、长安区(64.9亿元)、正定县(63.6亿元)、鹿泉区(60.8亿元)、高新区(59.4亿元);排名后5位的是:循环化工园区(23.1亿元)、深泽县(23.3亿元)、赵县(25.6亿元)、高邑县(28.1亿元)、井陉矿区(33.4亿元)。从投资完成率看,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不再进行排名。

截至目前,省市重点前期项目共储备404个,总投资3785.7亿元。鹿泉区(35个)、藁城区(30个)、正定县(27个)数量较多;裕华区(4个)、新华区(5个)、桥西区(8个)数量较少。其中,省重点前期项目140个,总投资1975.7亿元。鹿泉区、正定县和高邑县(各13个),藁城区(11个),元氏县(9个)数量较多;裕华区、赞皇县、深泽县、井陉矿区、无极县和循环化工园区(各2个)数量较少。

●省市重点产业类项目情况

2022年391个省市重点项目中(不含城市更新项目),产业类项目320项,总投资1991.7亿元,年度预计投资616.3亿元。截至11月底,实际完成投资797.8亿元,投资完成率129.4%。

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5位的是:藁城区(58亿元)、新乐市(52.7亿元)、高新区(51.4亿元)、井陉县(49.9亿元)、平山县(49.8亿元);排名后5位的是:深泽县(10.2亿元)、长安区(18.2亿元)、高邑县(22.1亿元)、循环化工园区(23.1亿元)、桥西区(23.2亿元)。从投资完成率看,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不再进行排名。

●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2022年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2037个,总投资4035.2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128亿元,截至11月底,实际完成投资1506.9亿元,投资完成率133.6%。

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5位的是:藁城区(109.9亿元)、新乐市(102.8亿元)、鹿泉区(98.7亿元)、高新区(98.3亿元)、桥西区(84.1亿元);排名后5位的是:循环化工园区(30.1亿元)、无极县(32.9亿元)、赞皇县(36.5亿元)、高邑县(37.2亿元)、井陉矿区(38.4亿元)。从投资完成率看,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不再进行排名。

●新建规上工业企业入统情况

截至11月底,全市60家拟培育入统的新建工业企业,已全部投产。已完成上报新建入统企业44家,分别是鹿泉区4家、正定县4家、行唐县4家、赞皇县4家、赵县3家、元氏县3家、晋州市3家、无极县3家、循环化工园区2家、平山县2家、藁城区2家、井陉矿区2家、深泽县2家、栾城区2家、高新区1家、新乐市1家、井陉县1家、高邑县1家。从入统进度情况看,鹿泉区、正定县、行唐县、赞皇县、晋州市、赵县、元氏县、无极县等8个县(市、区)新建企业入统达3个以上,工作进度较快。截止目前,鹿泉区、正定县、赞皇县、行唐县、赵县、无极县、晋州市、井陉矿区、深泽县等9个县(市、区)已提前实现全年目标。灵寿县目前无新建企业入统。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及新建规上工业企业入统工作。特别是个别建设进度慢的项目及尚未入统的企业,相关县(市、区)要加强现场督导协调力度,建立台账,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实时盯办,确保每一个项目及企业能够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抓好全年集中开工项目的管理工作。做好全年集中开工项目的督导、协调及统计整理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建设中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及时协调、及时反馈,确保项目能够连续施工。

三是继续做好明年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加强省重点项目的向上沟通对接,做好项目包装谋划,力争申报项目全部纳入2023年省重点计划盘子。同时,要加强市重点项目的核实和梳理工作,严格把关,科学预判,弄清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和2023年建设计划,科学预测项目的阶段性投资目标和工程形象进度,确保建设目标执行与实际无较大偏差,切实做到明年重点项目的扩量提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2022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