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利益 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访市住建局副局长王玉志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14 08:31 字号:T|T

摘要:我市出台的《石家庄市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七条政策措施》,从房产交易、预售公示、筹措房源、人才政策、贷款支持、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七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玉志表示,我市出台的《石家庄市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七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房产交易、预售公示、筹措房源、人才政策、贷款支持、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七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首先保障群众利益,满足房产交易需求。针对多种原因导致的本地和外地购房人群现场看房不方便的问题,鼓励房地产企业、经纪机构搭建交易平台。市房产交易中心正在依托电子签名技术升级商品房网签系统,逐步实现不见面网上签订电子合同。同时,为方便购房群众查询预售许可信息,有关部门正在搭建查询平台,未来市民可通过网络随时查询预售许可信息,降低购房风险。

为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市将加大按揭贷款投放力度,降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合理满足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贷款需求,加大对建筑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力度,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措施》还进一步明确,支持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筹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渠道,支持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