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仲夏夜 赴一场“文旅夜宴”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3 08:25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正定南关古镇璀璨的霓虹、悠扬的音乐;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美食的香味、巡游的商队;德明古镇灯火掩映下的亭台长廊……它们是石家庄仲夏夜里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别具情致,令人回味悠长。

晚风正凉、时光正好。当夏夜的大幕缓缓开启,当人们卸去白天的紧张忙碌与疲惫,一场精彩的“文旅夜宴”便悄然登场了。石家庄正定南关古镇璀璨的霓虹、悠扬的音乐;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美食的香味、巡游的商队;德明古镇灯火掩映下的亭台长廊……它们是石家庄仲夏夜里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别具情致,令人回味悠长。

石家庄正定南关古镇:每当夜幕降临,古城正定处处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游客漫步于古韵悠悠的街道上,穿梭在彩灯高挂的小巷,感受着古老文化神韵和现代都市气息的相互交融。游人缓缓步行,边逛边吃,烤冷面、烧烤、炸串、鸡排、臭豆腐,古镇的街边摊充满着抚慰人心的烟火气;南关古镇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看的、好玩的,璀璨的灯光伴随动感的喷泉,无论看过多少次,依旧能让人心潮澎湃。正定的浪漫,是夜幕启动的流光溢彩,是广济桥上的文艺演出,是广场舞台上的载歌载舞。悠扬动听的音乐与古朴典雅的南关古镇交相辉映,仿若一幅生动的画卷。这里的繁华热闹每天都在上演,不妨趁着夜色来南关古镇走一走吧!

土门关驿道小镇:夜色渐浓,朦胧的月光下,绽放的花灯编织了夜的美,似浩瀚夜空的点点繁星。19时,土门商队启程出发,头戴斗笠身披蓑衣的行商推着独轮车、挑着扁担、背着背篓,来到土门关寻找古驿道。

在啤酒广场消暑音乐节,糖果乐队、红人乐队等带来流行、民谣等不同风格的音乐,欣赏着一首又一首优美的乐曲,让人驻足忍不住跟着韵律哼唱。古风戏曲反串、二人转以及各类杂耍的精彩表演,带给人们一场视觉盛宴。

仲夏夜游活动日期为7月9日至8月31日,土门商队巡游时间:每周六、日19时至20时,巡游线路:入口-北区-南区-三省池;夜游土门演艺时间:每周六、日20时至21时,地点:南区啤酒广场,演出内容:乐队演出、古风反串、二人转,实际演出以现场为准;京东大鼓表演时间:每周六、日18时30分至21时30分,地点:南区茶楼广场。

德明古镇:当日落月升,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德明古镇便褪去了白日里的喧嚣。夜晚的古镇清幽安静,在昏暗灯光的点缀下多了一种朦胧美。如水夜色之下,这里连廊交叠,亭台与灯火相互掩映,灯影、波光、古居相映成趣。以清明上河图为模本、以元曲文化为主题、以爱情为重心,德明古镇在文化打造上也特别用心。拜月亭下的潺潺流水,池边长廊的灯光倒影,古镇处处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龙泉古镇:夜幕降临,波光粼粼的映月河像一支蘸满颜色的画笔,将龙泉古镇的夜晚涂抹得色彩斑斓、绚丽夺目。每一条街都火树银花、灯火辉煌,每一座建筑都流光溢彩、霓虹闪烁,尤其那些挂满彩灯的柳树,仿佛一个个江南才女手执团扇含羞默默。站在春晓桥上凭栏而望,一条条小船摇橹河上,两边丝竹管乐之声不绝于耳,闭上眼仿佛回到诗里梦里的如画江南。

龙泉古镇从全国各地收藏的明清老房子、四合院、垂花门、抱鼓石、明清老石桥,以及清代古村落的老砖、老瓦、老门、老条石等老材料,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复建,再现了中国传统古建筑的非凡魅力。景区内的老石桥是从乌镇迁建而来,比如三孔平桥、五孔平桥、三孔拱桥和单孔拱桥。可以说龙泉古镇的老石桥,每一座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都有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