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正式开工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6-30 08:33 字号:T|T

摘要:6月29日11时许,在美丽的滹沱河之滨、太平河畔,太平河城市片区正式开工建设,将高标准实施建设,营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环境,全力打造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夏日的太平河清波碧浪,两岸绿意葱茏,花开成海,风光旖旎。6月29日11时许,在美丽的滹沱河之滨、太平河畔,太平河城市片区正式开工建设,将高标准实施建设,营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环境,全力打造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太平河城市片区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柳北路道路建设项目现场,这里紧邻太平河的南岸,与太平河城市片区展示中心毗邻,是一条长1493米的新建道路,从胜利北街一直到学府路,红线宽度为2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电力工程、电力迁改等。11时许,随着现场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响起,其余8个分会场内,各种大型机械也开始伸出摇臂奋力作业,全面拉开了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的大幕。

此次集中开工的工程包括新建综合管廊项目3个,分别为向河大街、林屏路、林青街项目;新建道路工程项目7个,分别为学府路东延二期、林屏路、柳北路、向河大街、林青街、柳中街、古屏街项目;以及胜利北街、体育大街2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据了解,太平河城市片区项目是立足省会城市发展新定位、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位于滹沱河城区段南岸与太平河交汇两河三岸区域,与正定古城隔河相望,距北二环约3公里。项目南至古城东路、西至胜利北街、北至滹沱河河堤、东至体育大街,面积约5.53平方公里(8300亩),其中太平河水面面积约70公顷(1050亩),是省会中心城区滨水资源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土地资源相对充足的潜力开发片区。

太平河城市片区项目建设,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率先启动的首开项目总投资约20.62亿元。其中,建设集给水、再生水、热力、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于一体的综合管廊,确保城市片区“生命线”安全稳定。道路工程的实施将实现疏通片区“主动脉”、畅通“微循环”,进一步提高片区道路通达性,切实以交通基础设施的先行,服务城市片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原改造基础上,对胜利北街(北二环至滹沱河段)和体育大街(丰收路至滹沱河段)进行再提升,打造色彩缤纷、层次丰富的城市片区迎宾景观大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战略部署,太平河城市片区重点规划布局重要公共文化设施和高端商业休闲度假等功能,空间结构设计以蓝脉绿芯、圈层组团、大疏大密为特色,营造高品质滨水生活社区,打造以“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为发展愿景的高质量城市片区,构建多种功能复合的社区中心、十五分钟便捷生活圈。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集中开工的同时,城发投集团正与多家央企进行接洽,目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太平河城市片区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以及设计深化、资金筹措、景观提升等各项工作也正在加速推进中。

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集中开工项目

林青街综合管廊:北起学府路,南至古城东路,全长约559米,建设内容包括管廊主体土建、排水系统、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电气系统、自控系统、标识系统、支架系统等。

向河大街综合管廊:北起蓝屏路,南至古城东路,全长约740米,建设内容包括管廊主体土建、排水系统、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电气系统、自控系统、标识系统、支架系统等。

林屏路综合管廊:西起胜利大街,东至体育大街,全长约 2900米,建设内容包括管廊主体土建、排水系统、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电气系统、自控系统、标识系统、支架系统等。

柳北路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支路,新建柳北路(胜利大街-学府路)道路工程,红线宽度20米,道路总长1493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电力工程、电力迁改等。

林青街道路施工项目:为城市次干路,总投资1.29亿元,新建林青街(蓝屏路-古城东路)道路和地下管廊工程,红线宽度30米,西侧绿线宽度25米,道路总长842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海绵城市设施工程、电力工程、电力迁改等。

古屏街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次干路,新建古屏街(柳南路-古城东路)道路工程,红线宽度 30米,两侧绿线宽度各15米,道路总长41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海绵城市设施工程、电力工程等。

向河大街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主干路,新建向河街(蓝屏路-古城东路)道路红线宽度 40米,西侧绿线宽度15米,东侧绿线宽度15-30米,道路总长796米。

柳中街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次干路,新建柳中街(柳北路-古城东路)道路工程,红线宽度30米,林屏路以北西侧绿线宽度20米,道路总长511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海绵城市设施工程、电力工程、热力工程等。

林屏路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次干路,新建林屏路(胜利大街-体育大街)道路和地下管廊工程,红线宽度 32米,北侧绿线宽度10米,道路总长 2881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中水工程、海绵城市设施工程、电力工程、热力工程、电力迁改等。

学府路道路建设项目:为城市主干路,项目用地约150亩,规划学府路为东西向城市主干路,标准段红线宽50米,标准段道路两侧绿线各宽15-20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标准段双向8车道规模,工程起点为太平河南岸,向东延伸至体育大街,路线总长约1.6公里,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交通、排水、照明、管网综合、绿化景观及海绵城市等附属设施工程等。

胜利北街改造提升项目:为城市主干路,南起北二环,北至滹沱河,全长约6公里,红线宽度60米,东西侧绿带30米。项目通过梳理现有植物、设计微地形、点缀特色乔木,打造疏密有效、层次丰富、四季常青的迎宾绿地景观,主要植物品种包括油松、白皮松、榆叶梅、金叶槐、银杏、白蜡、国槐、北栾等。

体育大街改造提升项目:为城市快速路,南起丰收路,北至滹沱河,全长约7公里,红线宽度60米,两侧各30米绿化带。绿化景观设计突出植物景观特色,主要种植金叶国槐、金叶榆、白蜡、银杏、北栾、海棠、白皮松、油松等彩色乡土树种,打造色彩缤纷、季相鲜明、层次丰富的景观大道,两侧绿地内还加入了一条南北贯通的健身步道,方便居民休闲、健身。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