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进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4-01 08:28 字号:T|T

摘要:在3月3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进会议上,百年老企——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喜获企业上台阶奖励。商业综合体欢乐汇的运营企业河北悦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喜获开设品牌首店、旗舰店项目奖补资金

全面推动企业实现两个“转变”

访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武

燕赵晚报记者 崔虹

在3月3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进会议上,百年老企——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喜获企业上台阶奖励,获奖50万元。对此,公司总经理张建武心情激动,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我们将同广大装备制造业企业一道,积极主动参与到省会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打造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助力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更大力量。”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和推动下,石市和中国中车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与石车公司开展对接,共同推动了协议内容的有效落实。一方面,推动全寿命周期智慧城轨一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届时可实现既有线路用工数量、成本大大降低,可靠性显著提高,后续线路全寿命周期可节约成本11亿元。另一方面,积极谋划智轨示范线项目落地,争取早日启动实施。此外,稳步推进省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持续打响“石家庄造”的品牌效应。

“2022年,公司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十四五’末可达100亿元。”张建武表示,接下来,石车公司将全面推动企业实现“两个转变”,即从服务铁路货运为主向服务地方民生转变,从铁路货运装备造修为主向现代交通运输装备制造转变。同时,充分发挥现代交通装备产业“吸铁石”的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将中国中车更多、更好的项目吸引到石家庄来。

招引更多更优质的首进品牌进驻省会

访河北悦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剑

燕赵晚报记者 杨琨

在全市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进会上,商业综合体欢乐汇的运营企业河北悦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喜获“开设品牌首店、旗舰店项目”奖补资金,资金金额累计91.53万元。“我们将以这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把获得的奖励作为新的动力,积极招引更多更优质的首进品牌和资源进驻石家庄。”河北悦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剑说。

位于省会东南区域的欢乐汇是裕华区新近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可全方位满足市民休闲购物餐饮、影音度假娱乐、时尚潮流生活、互动体验科技等多元化消费需求。自去年7月开业至2021年底,欢乐汇累计接待顾客近600万人,销售收入达3.5亿元,累计新增就业3000余个,对消费的拉动促进作用明显。

“为凸显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差异性,我们注重引进首店品牌,发挥首店经济的吸引消费作用。”据郝剑介绍,目前欢乐汇在营的250多家品牌中,有43家是首次进驻河北,8家首次进驻石家庄,占到了总体品牌的20%以上。

“参加此次推进会,接受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更加坚定了我们招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郝剑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扩大税收增加就业、带动区域相关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招引更优质的首进品牌和资源进驻项目,努力为打造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助推实现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铆足干劲 持续发力打造行业“标杆”

访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威

燕赵晚报记者 崔虹

“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惠康食品的支持与认可,并给予我们两项奖补资金,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今后,他们将搭乘预制菜行业大发展的风口势能,依托石市大力发展现代食品产业的政策机遇,扩产能,广营销,将惠康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预制菜生产基地。

在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进会上,惠康食品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奖励50万元、现代食品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贴息100万元。

惠康食品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养殖、预制菜生产销售、中高端牛肉和果蔬食品加工出口等为一体的大型食品企业,产品包括预制菜、中高端牛肉、自热产品、速食等。

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引领,惠康食品在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今年,惠康食品计划投资21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强大助力,预计可新增年产值4亿元。同时,惠康还通过自主研发、引进技术、合作开发等方式,陆续推出了众多新产品,通过商超、电商等渠道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

王威表示,下一步,惠康食品将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同时深耕国内市场,加快全国市场的战略性布局,搭建全营销体系,快速提升谷言预制菜产品的营收和市场占有率,为预制菜行业建设全自动化、高科技的生产基地提供标准范例,为我市打造千亿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