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全力推动高铁商务区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3-31 07:46 字号:T|T

摘要:高铁商务区建设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力作,体现了石家庄市城市更新的力度和速度。桥西区作为高铁商务区建设的主战场,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举全区之力推进高铁商务区建设。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打造省会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

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

□本报记者 冯月静

“高铁商务区建设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力作,体现了我市城市更新的力度和速度。”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表示,高铁商务区地处石市重要区域,规划超前,配套齐全,政策优越,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各类保障要素齐全,发展潜力巨大。为了加快高铁商务区建设,该局将加大对高铁商务区的招商力度,做好精准宣传推介,精准对接客商,精准服务保障,争取尽快有一批好项目落户签约。

接下来,市投资促进局将会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推介活动,广泛宣传开放石家庄的新变化以及高铁商务区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态势,迅速扩大石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更多企业家感受到高铁商务区的活力和魅力,增强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聚焦高铁商务区的产业定位,广泛发动省直部门、招商引资战略合作伙伴、行业龙头企业和专业机构,为石市不断推送高端项目资源;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云招商”,积极搭建精准招商活动平台,组织开展小团组、多频次的招商对接,精准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定位、发展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

另外,还将全力做好高铁商务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保障工作,对重点签约项目将组建服务专班,搞好全程服务。对重大项目,会及时启动“一事一议”的支持政策,体现石家庄的招商力度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

“高铁商务区只是我市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石家庄正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崛起。我们也会牢牢把握发展的战略机遇,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将高铁商务区打造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赵勇表示。

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 全力推动高铁商务区建设

访桥西区区长冯磊

□本报记者 冯月静

“高铁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示范项目。桥西区作为高铁商务区建设的主战场,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举全区之力推进高铁商务区建设。”桥西区区长冯磊表示。

高铁商务区核心区域占地3.6平方公里,桥西占到2.86平方公里。在前期的征迁工作中,桥西区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佳农市场区域等26家公产单位和3个小区拆除工作、4个小区搬迁工作,累计腾退土地1200亩,为推进高铁商务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桥西区将全力推进剩余公产单位和住宅小区的拆迁工作,为高铁商务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桥西区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店小二’意识,坚持‘服务奔着企业去,资源跟着项目走’,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深化服务企业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需求。”冯磊表示,首先将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成立高铁商务区服务保障专班,主动开展服务,随时解决企业入驻、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桥西区作为金融大区,拥有全市80%以上的省级金融机构总部、2000余家金融及投资类企业单位。桥西区将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高铁商务区的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信贷服务。依托桥西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全力做好企业帮扶,深入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年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接待、座谈,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另外,全力做好审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办理相关证照、许可手续的一站式服务。

“桥西区将以此次高铁商务区推介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和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高铁商务区建设,努力在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上彰显桥西担当、作出桥西贡献。”冯磊表示。

携手共赢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访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推介会(石家庄站)企业代表

□本报记者 冯月静

随着“中国京津冀 ·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推介会(石家庄站)”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对石家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石家庄高铁商务区的美好前景一致看好,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其中,实现发展共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通过这次推介会,我看到了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非常看好石家庄高铁商务区的发展,希望能够为其助力。”河北欧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泰拉是一位芬兰人,她告诉记者,目前她的公司已落户塔谈区域,公司主要经营环保清洁技术类的项目,她认为这在石家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石家庄高铁商务区的建设,她的企业能够在这里大展身手。

据了解,河北欧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并推广从欧洲到河北的高影响力碳减排技术,主要用于锅炉优化和冷却塔效率提高。该技术与产品已服务世界500强公司Shell壳牌和EDF法国电力集团,除上述两项目外,将引进更多世界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进入石市。

“通过这次推介会,我们对高铁商务区的规划、建设和招商政策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它的未来更充满期待!”中国芬兰商会董事、石家庄查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燕卿认为,高铁商务区依托高铁商圈建设,交通便利,规划比较超前,政策也比较优越,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他们作为一家咨询公司,与很多海外的商协会有密切的联系,希望能帮助石家庄提升与国际的连接度,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和企业来这里发展。

据介绍,石家庄查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政府与芬兰政府双边认证的国际咨询与贸易公司,中国芬兰商会董事单位,与驻华10余家欧盟外资商协会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未来,该公司将积极为石市提供来自国际组织、商协会等的人才、技术、商业、投资等服务。

眼下,石家庄高铁商务区建设正在按照“一年全面启动拆迁建设,两年初见成效,两年半基本建成”的目标任务,全速推进。目前,石家庄高铁商务区核心片区70%的土地已经腾清,4月底前将全部清场完毕,公园首开区域绿化基本完成,5宗土地均已挂牌。据悉,在此次推介会后,还将陆续在北京、天津等地开展系列推介活动,高铁商务区建设必将成为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重要举措,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