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智能停车泊位” 全部免费开放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5 08:18 字号:T|T

摘要:记者昨日从邯郸市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备受社会关注的主城区所有“智能停车泊位”已停止运营,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21年10月30日开始,主城区8900多个智能停车泊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昨日从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备受社会关注的主城区所有“智能停车泊位”已停止运营,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邯郸市“智能泊车管理系统”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共涉及主城区250余个停车场,以人民路中心线为界,分别由“邯郸泊车”“邯郸爱泊车”两家单位负责经营,当时大规模引入“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尚属首家。

2020年5月份,邯郸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检举揭发韩振峰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经缜密侦查,韩振峰于2017年成立了“邯郸市智慧泊车有限公司”,负责主城区人民路以北区域停车收费业务,为争夺停车场,伙同他人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故意毁坏他人停车场设施,给他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介绍,2021年5月15日,“邯郸泊车”“邯郸爱泊车”均退出邯郸市区运营,全市智能停车泊位收费系统暂时由当地一家服务处代管。

自2021年10月30日开始,主城区8900多个智能停车泊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城管执法部门停止一切停车收费工作,拆除原设收费标准等附属设施,全天候盯岗、抽查,确保免费政策落到实处。

早在今年4月份,邯郸市集思广益,科学合理利用人行道,以及边角闲置地块增设了1.5万个免费停车泊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区车辆多、车位少的矛盾。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公用泊车位虽然免费,但必须将车辆“按位、按序、按箭头朝向”规范停放于线内,否则将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