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在全省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全程网上办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08:45 字号:T|T

摘要:签订购房合同后,直接在购房处就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太省心了。近日,邯郸市民许先生通过全程网上办,成功申请了一笔公积金贷款。

(通讯员任加佳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签订购房合同后,直接在购房处就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太省心了。”近日,邯郸市民许先生通过全程网上办,成功申请了一笔公积金贷款。

为让群众少跑腿,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以往公积金贷款“一趟清”“一窗受理”等改革基础上,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主动协调对接房管、民政、公安、社保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日前建立一网通办平台,将公积金贷款受理、银行合同签订、房管局合同备案、不动产中心抵押登记、税务机关纳税、担保机构风险防控等6个部门的业务流程全部纳入一个平台,采用电子档案同步传送,实现一体化协同审批。

同时建立职工认证库、柜员认证库、协办员认证库,为每位职工建立专有基础档案,把身份、婚姻、房产信息以及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全部录入,职工办理业务时系统会根据业务类型自动匹配要件。信息比对结合人工审阅,核实用户身份、购房、抵押等信息的真实性,多重保障确保资金安全。

“贷款申请环节前置到个人或购房处,职工通过手机应用端进行身份认证自主发起贷款申请,或者通过购房处服务端口,由购房处工作人员协助申请办理。”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吕波涛介绍,在前置办理端,贷款人通过电子手签板进行签字。中心通过手签板人证比对、签字全景录像等方式锁定签字人,并对合同进行加密设置,解决申请人必须到柜台现场签字验证的限制,实现“一次登录、一次身份认证、一次签约、一次办结”。

据介绍,用户身份信息一经核验通过,系统平台即对申请人缴存情况、可贷金额和年限等信息与后台数据库直接在线核验,人工核验变成自动核验,效率大大提升。同时,贷款申请后职工可以在网上一键查询办理情况,随时了解是否完成审批。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