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要给房企复工复产增强“信心”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4-30 08:07 字号:T|T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邯郸市房地产行业也按下了“重启键”。据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统计,截至目前,该市住宅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已达90%。4月21日,燕都融媒体记者专访了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执行会长郭孜新,就疫情冲击下全市房地产企业如何面对难关,共克时艰,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帮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访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邯郸市房地产行业也按下了“重启键”。据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统计,截至目前,该市住宅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已达90%。

4月21日,燕都融媒体记者专访了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执行会长郭孜新,就疫情冲击下全市房地产企业如何面对难关,共克时艰,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帮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访谈。

1至2月份,全市房地产业销售同比大幅减少

记者:疫情影响主要体现在哪几方面?

郭孜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房企销售、工地开工、拿地、投资等运行状态受到很大影响,按照市统计局数据,2019年邯郸市商品房销售额为316亿元,其中2019年1至2月份销售额占全年比重为10%,今年1至2月份,全市房地产业的销售同比少收入应该在31.6亿元左右。

2月4日开始,协会分区域对全市房地产企业进行沟通、摸排,一方面要求无条件严格遵循、配合政府管控要求;另一方面对停工停产对房企造成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

全市地产企业

因疫情失去大量现金流

记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解决哪些困难是当务之急?

郭孜新:当前我市房地产企业存在的共性困难有以下几点:首先,资金压力大。受疫情影响,这次全市所有售楼部和城市展厅的关闭导致一个后果,开发企业资金回笼机制被破坏了。这个对全市房地产行业是巨大的冲击。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银行抵押款项无法正常到账,要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其次,开工复产仍有一定压力。由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工人们还无法做到完全流动、到位,这就导致工地“等人做菜”,商混站、钢材厂、砖厂、门窗厂等建筑主材企业也处于停业状态。这对复工复产会有一定影响。

此外,我们的企业还面临着手续办理、疫情防控、集体违约等棘手难题。尤其是各大房企停工导致交房延期等法律纠纷问题,需要政府集中出台相关政策给予解决。

复工复产举措

一定要给房企们增强“信心”

记者:在复工复产上,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哪些举措?

郭孜新:此次疫情对房地产业影响巨大,在复工复产方面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支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尝试开通网上办公,适度调整相关审批时间节点,为项目开工提供更多政策支持等等。

今年2月份,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向主管部门写了两份报告,核心是要给房企复工复产增强“信心”。比如增加信贷额度,加大放款力度,适当减免税负;组织协调外地劳务有序进入邯郸劳务市场,管控建筑材料价格;加快各项审批,加速商品房网签备案等等。

可喜的是,3月10日,邯郸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我们的一些建议被采纳,这就让行业内的企业得到了信心,一定能闯过难关。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市住宅施工项目复工复产率已达到了90%左右。

碧桂园河北区域石衡片区营销负责人张志伟:

深耕6载倾心打造9大品质居所

从石家庄碧桂园单盘单天成交12亿的火爆到不断进行产品迭代更新,碧桂园6年深研石家庄城市的精神脉络,相继在6大区域上,倾心打造了9大品质居所。

从城西品质大盘碧桂园天汇,二环畔低密阔宅碧桂园桃园里,到拥揽3.5万平方米山水叠湖的碧桂园湖光山色,荟聚城市新生活的碧桂园星荟;再到辛集一城双峰的碧桂园天誉和辛集碧桂园天玺,择址千年晋州的5.0智慧湖居美宅碧桂园晋州府;加上占据区域主干道的精智华宅碧桂园云樾风华与5年精筑汇聚全域配套的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深耕石门6载,因地制宜赋予产品独特的意义,让每一个项目都大放异彩。

2019年,碧桂园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各项数据持续领跑,这背后毋庸置疑的是购房者的认可与信赖。

(燕都融媒体 尹润东)

禹洲石家庄营销负责人李琦:

用匠心为这座城市品质人居助力

4月17日,支援湖北医疗队归来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戴卓、王麦和牛彩云、北站综合警务服务站贺文才、新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谷晓蕾、环卫工人赵翠霞、美团外卖小哥赵洪义……同时收到了一杯85摄氏度的热咖啡。

2020年落子石家庄的禹洲地产,用这样一种暖心举动,向石家庄的城市守护者致敬。

据禹洲石家庄营销负责人李琦介绍:“这一杯咖啡,只是禹洲一份小小的心意,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林龙安主席宣布设立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并代表禹洲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首期500万元人民币。”

禹洲集团自1994年在厦门成立以来,始终专注高品质生活,秉承“大禹治水,荒漠成洲”先贤精神,奉献出了一个个优质的作品,截至目前禹洲集团在全国已布局33座城市,禹洲将首个项目选址石家庄新华区,正是看中了其二环内寸土寸金的土地稀缺性及未来的发展潜力,携美好初心用匠心为这座城市品质人居助力,项目即将面世,敬请期待。

(燕都融媒体 尹润东)

花样年·南湖琅樾董事李力永:

“南湖琅樾”引领健康人居升级

疫情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套房子,更需要一套将健康理念深度加持的房子。除了满足居住功能,更要能承载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

花样年·南湖琅樾是石家庄少数能做到真正南北通透的薄板式Loft产品,空气畅通,居家舒适。项目位于建设南大街高迁公园旁,步行2-3分钟即可到达千亩公园水系。公园环绕形成健康屏障,就像生活在天然大氧吧。慢跑道、篮球场、主题广场、湖岸栈桥以及满目的绿植花草,能充分满足一家三代锻炼、游玩、休闲和养生等各种需求。漫步公园水岸,畅享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惬意时光。此外,项目五证齐全交房在即,距离石家庄南站(高铁站)约4公里,距今年即将通车的地铁2号线仅1公里。

近期,南湖琅樾目前面向广大市民推出两大主题活动《公园抢房运动》和《铁底改善计划》。《公园抢房运动》目前仅余20多套,总价70万元起,60到80平方米可拓展至3到4房,满足三口之家日常生活。《铁底改善计划》仅有10余套,总价120万元起,110-170平方米奢侈大宅,可拓展为5到7室,充分满足改善型客户对于居室数量和多功能空间的需求。

(燕都融媒体 张玉)

林荫商务广场营销经理高德生:

与北站共同打造新华区新商圈

由于防疫宣传全方面到位,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今年2月份,林荫商务广场丨学舍项目经石家庄新华区住建局、卫健局、安监局联合检查,被评为新华区“五星级工地”,并率先成为新华区首批复工地产项目。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加快建设,目前已经弥补了因为疫情而耽误的工程进度。

林荫商务广场拥有北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承担起帮助北站改造升级的重任,未来更将与北站形成一体化开发模式,共同打造新华区新商圈,升值潜力不言而喻。项目B1-3#楼,B2#楼即将在4月底封顶,能容纳8个厅,新华区最大巨幕影院4月底也将封顶。

(燕都融媒体 张玉)

卓正地产销售部经理王维康:

引入先进理念打造国际前沿生活区

卓正地产开发的卓正上东区是距离保定东站最近的小区,从上东区到达高铁站仅需步行几分钟。

为了配合高效、快节奏的生活,卓正上东区·东第小区引入了许多科技系统,业主用一个手机就能掌握一切。经过社区门禁-单元门禁-居室门禁,均采用人脸识别。社区购物也非常便利,邻里中心升级APP,开启线上线下联动,再也不用因为少一味调料匆忙跑去超市,拿起手机一键下单即可送达。把惠友超市搬进社区邻里中心,是卓正为业主生活配套落位做的第一件事,未来还将有更多有品质的商家进驻……

卓正上东区·东第组团位于整个大盘的核心区域,占地105亩,绿化率35%高于政府规划,由高层、小高层、洋房多种类型组成,产品为83-170余㎡的两室至四室,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

卓正地产已深耕高铁片区六年有余,以运营城市生活的责任感打造上东区,引入了绿色、生态、健康、科技、智能等先进理念,打造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的国际前沿生活区。东璟、东第多个组团住宅项目销售建设中,项目还配套大型商业、高端商务、学校及医疗等配套。同时在设计细节上,规划科学的收纳系统、干湿分离的卫浴系统、步入式衣帽间、双联通观景阳台、打造多储物空间等,都呈现了卓正的用心与品质。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连成)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