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小区墙皮时常坠落 居民胆战心惊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9 08:10 字号:T|T

连日来,邯郸市一小区20余户居民如坐针毡。6层的居民楼由于年久失修,外墙水泥破损不堪,时常随风坠落,居民出行心惊胆战,惟恐被高空坠物砸伤。

  邯郸市丛台区学步桥南小区2号楼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单位自建房,住有24户居民,其中多为老年人。

  一些居民反映说,由于种种原因,再加上小区只有一栋楼,他们从来没有享受过物业管理,地面清洁都是各家轮流。前几年,楼房外墙水泥老化出现裂缝,刚开始并未引起人们的关注,但随着高空坠物渐渐增多,如今成了小区最大的安全隐患。

  天有不测风云。4月16日中午,可能是风力较大的原因,一大块水泥突然从5层外墙脱落,将地面砸了一个坑,当时楼下幸好无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居民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除了在墙上醒目位置悬挂“危险高空坠物”标识外,还向居委会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希望通过维修或改造,早日恢复安宁。可如今已过去10天时间,小区险情依然如故。

  27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小区2号楼为砖混结构,米黄色的外墙漆早已褪色,3层以上的外墙损坏严重,多处水泥脱落后留下片片“疤痕”,里面的钢筋隐约可见,居民外出只能仰望天空, 期盼一路平安。

  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将学步桥南小区2号楼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目前已列入丛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名单,具体施工时间尚未确定。

  河北方允律师事务所李超律师认为,群众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有关部门可以指导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聘请或托管的方式,由物业公司负责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