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电动车免费上牌,免费安装防盗芯片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27 07:10 字号:T|T

摘要:5月26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中心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根据《邯郸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市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应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加快邯郸市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将推进电动自行车实名备案登记。从即日起,为广大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及备案号牌,并办理车辆盗抢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

5月26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中心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根据《邯郸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市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应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加快邯郸市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将推进电动自行车实名备案登记。从即日起,为广大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及备案号牌,并办理车辆盗抢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

凡拥有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购车证明材料骑行电动车前往指定地点或派出所进行实名制备案登记。手机移动号码充值300元话费,或者办理联通新卡并充值300元话费,即可为电动车办理免费上牌业务,车主相当于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备案牌照,并享受物联网管理中心每日24小时的值守服务。此外,还将获得一年的乘车意外险及一年的车辆盗抢险(盗抢险赔付额度为600元—2000元,30天内赔付;人身意外险赔付额度为100元—20000元)。车辆录入物联网防盗系统后,一旦车辆丢失,物联网管理中心将搜索车辆轨迹,通过外勤人员进行追踪,并及时协调警方出警。同时,在各县(市、区)的主城区,投放一定数量的备用电动自行车,为车辆被盗后的车主提供备用车,方便其日常出行。

据了解,“公共安全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是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的一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该系统以成安县为试点,分3批推广至武安市、广平县、峰峰矿区等16个市、县(区)。

记者从邯郸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017年开始对电动自行车实施智能管理以来,已对15万余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实名制备案登记,为车辆办理了最高2000元的盗抢险,为车主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险。截至2019年5月,已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643辆,找回被盗电瓶4761组(每组4块电池),端掉盗窃电动车团伙销赃窝点2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48人。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