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小区电梯安装智能阻车系统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23 08:22 字号:T|T

摘要:近日,邯郸市保障性住房运营公司在民悦苑小区居民电梯中安装了智能阻车系统,当电梯中的摄像头识别到有电动车进入时,电梯就会罢工停运,等电动车离开后电梯才恢复运行。

“电动车上楼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请勿将电动自行车驶入电梯,谢谢!”近日,邯郸市保障性住房运营公司在民悦苑小区居民电梯中安装了智能阻车系统,当电梯中的摄像头识别到有电动车进入时,电梯就会罢工停运,等电动车离开后电梯才恢复运行。

6月21日,记者在民悦苑小区看到,每个单元楼的电梯间墙上均贴有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的提示,当居民推着电动车进入电梯后,安装在电梯中的摄像头自动识别后会发出语音警告,拒绝电动车进入电梯。如果居民不把电动车推出电梯,电梯门将无法关闭,停止运行。小区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地将电动自行车“拒之门外”,从而减少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的安全隐患。

被“拒之门外”的电动车该去哪儿充电呢?小区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居民充电,民悦苑小区还设置了电动车地下停车场,并安装了可供80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的智能充电桩,居民为电动车充电6小时,只需花1元钱。

“小区刚开始安装这种系统时,少数人还不太理解,但随着大家安全意识的提高和小区充电设施的完善,大家觉得这件事做得挺好。”小区多位居民表示,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充电,安全又省钱,也不怕日晒雨淋,大家就不用费力搬到家里去充电啦。

据民悦苑小区物业公司李经理介绍,目前小区物业采用双控管理方式,后台设有大屏监控系统,一方面智能摄像头能有效识别电动车并阻止居民上楼充电,同时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监控,发现有人拎着电瓶上楼充电时,也会通过广播给予警告劝离电梯,切实保障小区居民安全。

记者走访邯郸市主城区多个小区发现,这种电动车智能识别设备还未普及投用。一些小区居民表示,电动车在家里充电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损失惨重,他们也希望物业能引进安装这种智能系统。邯郸市保障性住房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称,智能阻车系统是邯郸市打造保障性住房智慧小区管理的一部分,目前只在民悦苑小区成功安装使用,智能阻车系统安装前,小区要建有完善的电动车充电装置才行,他们计划通过先行试点的方式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