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白领爱存钱,三成白领存款超过5万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04 08:35 字号:T|T

摘要: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多角度呈现白领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其中 ,石家庄数据显示,石家庄白领的工作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其中对学习培训最满意,对晋升最不满意。石家庄白领的生活满意度全国排第二,对陪伴家人最为满意。石家庄白领爱存钱,三成白领存款超过5万元。

2020年对职场人来说不同以往。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多角度呈现白领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其中 ,石家庄数据显示,石家庄白领的工作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其中对学习培训最满意,对晋升最不满意。石家庄白领的生活满意度全国排第二,对陪伴家人最为满意。石家庄白领爱存钱,三成白领存款超过5万元。

工作方面,学习培训最满意,晋升最不满意。2020年,石家庄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6),较去年的2.39也有一定上升。在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全国排名中,石家庄位居第9名。具体来看,工作满意度的各项细化指标中,石家庄白领对学习培训最为满意,其次是人际关系和薪酬福利,而晋升情况在排行中垫底。2020年,白领整体涨薪情况略显惨淡。数据显示,2020年石家庄白领的薪酬原地踏步的占比最高,达到34.3%;还有31.3%的受访白领表示薪资不升反降。此外,超3成石家庄白领获得加薪,但涨幅也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生活方面,能陪伴家人最满意。2020年,全国范围内,石家庄白领的生活满意度指数排在第2名。具体来看,石家庄白领对陪伴家人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为3.3,其次是心理健康和健康状况。去年满意程度最高的性生活却在今年排到末位。 在休假方面,26.3%的白领表示休假在20天及以上,同比扩张14.7个百分点。石家庄白领最受颈椎腰椎痛问题困扰。针对2020年所遇到的健康问题,38.4%的石家庄白领表示受到颈椎腰椎痛困扰,失眠(33.3%)和日常乏力(31.3%)也较为普遍,还有29.3%白领出现脱发现象。

储蓄方面,三成白领存款超5万元。经历2020年,石家庄白领的存款状况有所增强。从具体余额来看,32.3%的石家庄白领拥有5万元以上的存款,较去年提升明显;但同时处于负债状态的白领同比也有小幅上升。

当被问及2021年的事业规划时,34.3%的石家庄受访者表示追求自我提升,多学习充电;20.2%的白领将在新的一年追求新机遇,争取进入风口行业、企业;还有17.2%希望能达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留给自己更多时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白领平均工资存钱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