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末石家庄房企集体提价,楼市真的回暖了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12-31 08:25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底,各大楼盘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折扣、一口价、特价房等优惠措施不少,只为年前冲刺完成2020年销售指标。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房企和楼盘放出风声,称2020年1月1日起,旗下在售楼盘将涨价。

“全线上涨,1月1日起所有在售房源价格全线上调。”临近年底,各大楼盘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折扣、一口价、特价房等优惠措施不少,只为年前冲刺完成2020年销售指标。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房企和楼盘放出风声,称2020年1月1日起,旗下在售楼盘将涨价。

“全线上涨”“价格统一上调”“优惠政策全部收回”“一口价房源全部取消”……涨价的信息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流传,称“再不买房,1月1日后就涨价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系房地产商的一次炒作行为,要不为何不直接涨价,还要预告涨价?”

“集团有这个初步规划,但还要根据今年的总体业绩和市场情况,具体怎么实施还没有确定。”一位房企内部人士如是说。

1月1日起就是 下一个任务周期

今年11月末,市民李女士欲在市区买房,前前后后看了十多个项目还没有落定。看房期间,她比较中意的一个项目的均价18000元/平方米,当时整个市场弥漫着降价氛围,正当其仍犹豫时,置业顾问的一个电话,让她摒弃了观望情绪,“置业顾问告诉我,再不买,1月1日起又涨价了,我一问,几个项目都是这样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段时间,全国多家开发商纷纷放风,均称2021年1月1日起提价,幅度在300~1000元/平方米不等,涉及融信集团、蓝光发展、禹洲地产等多家房企。此外石家庄不少楼盘项目也推出了“取消优惠政策”“价格全面上调”的政策。

石家庄地产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年底都冲刺年终任务、冲销量,所以会以价换量,这时候买房优惠多、折扣多,但过了12月,元旦后就是下一个任务周期了,销售压力就没那么大了,这时候优惠也自然会降低。”

这位地产人士还提醒道:“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抓紧,抓住最后一个月买房。”

供货量不断提升 开发商竞争加剧

回顾2020年,石家庄楼市供应量不断提升。

仅10月份石家庄发放了23张预售许可证,涉及20个楼盘。房企涉及保利、融创、龙湖、碧桂园、金辉、华远等多家品牌房企,其中三分之一新盘项目位于二环内及二环周边。有业内人士表示:“进入2020年,二环内及周边众多楼盘相继面世,其中二环内面世的楼盘建筑面积高达百万平方之多。”

2021年石家庄新房市场将会迎来更多优质房源。进入12月份,石家庄土地市场迎来密集出让潮,33宗土地,涉及主城区、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等多个区域,总涉及土地面积超过2200亩。按照正常进度,这些入市地块,预计明年上半年入市。

对于2021年的楼市预测,有业内人士表示:“明年多个新增项目、持销项目入市,供应量持续增加,市场货量较为充足。开发商之间争抢客源将成为常态,拼品质、拼性价比、拼配套、拼学区等各种竞争将再度活跃。”

“竞争加剧的同时,房地产市场也仍保持平稳态势。”

每年年底总有楼盘 放出涨价消息

如此大张旗鼓地号称涨价,无疑会给人一种“房价即将起飞”的感觉。

记者调研发现,楼盘涨价多是噱头,目前石家庄楼市仍将以稳健为主。从10月份开始,石家庄楼市出现了降价风波,南二环和北二环等多个楼盘推出房源低价入市,随后不少楼盘也推出了“特价房”“一口价房源”以及“工程抵账房”等房源,不断冲击整个新房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房企公开宣布涨价通知,无疑是一种营销手段。“部分房地产项目为了推动成交而做的营销炒作,既能推动成交还能提高自己的关注度,打破购房者的观望气氛。”该业内人士表示。

“对比往年新闻,每年年底总有楼盘放出涨价的消息。就像2018年底,各楼盘放出2019年1月1日起全线涨价,房价涨不涨,还要看房企的业绩完成情况、市场房源存量和本地楼市政策。” 

摘自: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