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高效推进,在建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8 08:05 字号:T|T

摘要:作为省会重点项目,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全面推进。12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昼夜施工,抢抓工期,目前已超计划完成2020年度建设任务,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作为省会重点项目,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全面推进。12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昼夜施工,抢抓工期,目前已超计划完成2020年度建设任务,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范围为和平路、解放大街、裕华路、站前街、南大街和车辆厂前街围合的区域,自北向南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商务金融北区、文化旅游中区和商务金融南区。

12月25日,记者来到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空间工程施工现场时看到,塔吊林立,工人师傅正在钢筋绑扎、模板支护、浇筑混凝土。“北区地下空间建设超过700人,为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北区地下公共空间作为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上地下联动的基础设施,工程投资大、体量大、难度大。为实现项目建设早出形象的目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自我加压、缜密安排,超计划完成2020年度建设任务,年内已完成主体施工总工作量的85%,目前各标段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同时,位于中山路的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其作为中央商务区首个竣工项目,已经开门纳客。截至目前,市民自发游览参观人数达3000人,接待视察考察346次,并成功举办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总会)第二十三次联席会盛会。它的建成投用既为广大市民的休憩游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又为项目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提供了一个大平台,同时也打造了项目建设的第一个新亮点。

“目前,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力量,施工现场人员达到2300余人,昼夜施工,抢抓工期。”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巍介绍说,今年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对项目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通过严格管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力保各项工程按照年初计划顺利推进。目前,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各个地块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均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