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盘点:业界大咖展望2021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12-31 08:22 字号:T|T

摘要:业界认为:2021年楼市整体趋向平稳 房价持续维稳

2021年需要关注北部区域的楼市发展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纪珊珊

2020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总体还是平稳健康的,商品房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均有上升;受到疫情和解疑项目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商品房成交价格略有下降;同样原因,存量房市场供应量增加,使得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有所下降,但综合各种因素评价都在合理范围内。主城区项目较多是今年的一个亮点,长安区的关注度持续增高,明年也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新项目涌现。  

展望2021年,我认为房地产“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会动摇,长效机制的日趋完善,租购并举的落地实施都会让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向着品质化方向发展,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购房者也日趋理性。我建议购房者把对房子的期望值更多放在品质的提升上,而不是价格的涨幅上。这两年是改善型需求出手的好时机。2021年房地产市场在解疑问题基本完成之后,市场的反映会更

2021年石家庄楼市进入新的平稳发展期

河北江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山一号)副总经理 韩结银

2020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明显。土地市场方面位置好、配套好的优质地块,品牌房企会全力竞争。而那些位置差、配套差的地块,则沦为多次挂牌且流拍。  2021年石家庄房地产整体进入新的阶段,进入平稳发展时期,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从“稳妥实施”到“全面落实”,住宅市场的暴涨期已经结束,但位置好、品质好的小区房价依然会稳步上涨,房住不炒仍是市场主基调。市区市场基本饱和,虽然有刚需和改善型客户,但由于政策调控,刚需可以选择四区内,改善的只能选择石家庄不限购区。

另外,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明确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的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为缓解传统城区的空间承载压力,防止城区“摊大饼”式发展。规划中心城区至外围组团至少建设一条高速路和一条快速路,提高组团城区与中心城区的连通度,加快融入

2021年度楼市将整体稳健 量价齐升

河北惹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张金峰  

石家庄在2020年度楼市从总体成交量上来讲,是高于2019年。但同时在2020年度出现了两种情况,一个是改善型楼盘量升价稳。另一个是刚需类楼盘量升价跌。两个区域较有新特色,一个是今年的二环内主城区及紧临二环线,土地供应与商品住宅供应开始增量,置业二环环线已成为改善重要选择区域。另一个是正定新区,从2019年冷盘的停滞期进入了量升的发展期。  石家庄在2021年度楼市预测整体稳健,量价齐升。从土地端,因城市配建提升,土地价格将持续上升。从供应端,品质占量增大。从需求端,观望情绪降低。从政策与金融端,目标都调整到平稳发展的主旋律上。  

石家庄2020年度在销售周期中波谷波峰,相对波动较大。但2021年度,预测会平稳上扬的态势。石家庄的外来品牌房企来了很多,但从高周转到真正回归到做产品是从去年与今年开始的。新旧房子的差异,已经逐

2021年石家庄有更多优质项目值得关注和期待  

房掌柜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兼主编、自媒体《石门楼市会》出品人 杨俊会  

2020年,网络直播开始涌现,各大房企开始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对项目进行宣传与销售,一度甚至达到了全员直播的状态。在营销阶段,出现了以恒大、富力等一线房企打折促销的现象,部分本地房企开始秉承底线思维,降价幅度较大,然后低开高走,实现了快速去化的目的。  在此期间,以万科、融创、龙湖等品牌房企为代表的改善型产品,价格较为坚挺,品牌溢价率高,且在社区产品和配套上有所创新,填补了地缘客群的需求空白,开盘即热销。另一方面,市场降价逐渐由外向里扩散,包括正定新区、南二环东延线、鹿泉上庄以及栾城装备制造基地等配套相对较为缺乏的区域开始出现降价。部分项目降价幅度较大,实现了快速去化的目的,引发了区域的连锁反应。而在降价项目中,主要以刚需项目为主。

从市场发展趋势看,2021年将有更多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赵猛

2021年石家庄楼市“稳”字当头  浮现结构性机会   

回顾2020年石家庄楼市,可谓跌宕起伏。  土地市场永远不乏话题,一线房企拿地的饥渴推动地价继续攀高,特别是二环内的优质地块,房企仍为之抢破头。  新房市场以价换量,成交规模超越去年。但市场分化加剧,既有加持地段、产品和品牌而领跑者,也不乏一步降到位而热销者,更多的是遮遮掩掩、欲降还羞者。  二手房市场怎一个“痛”字来形容,二手房价格能够坚挺的不多了,大多小区的房东看着房价下跌犹如割肉,但置换者也聊以自慰,毕竟也买在了低位。  再者,石家庄楼市的顽疾去除了不少。比如,违规销售的大大减少,遗留问题在陆续推进,浑水摸鱼的空间小了,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提高。  

让人感触更深的是,产品进阶已成趋势。宽厅、四面宽成为改善产品的新宠,两面宽都不好意思提改善;三重精装大堂、全龄活动空间渐成刚需项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一个极为不平静的一年,楼市也呈现出不一样的“拐点”。在石家庄整体楼市的局面中,2021年的房价会不会有新的波动?随着品牌房企的不断进入,促使石家庄楼市走向一个新高点。楼市似乎在一夜之间跨越了一个“革新时代”。那么2021年石家庄哪些区域、哪些楼盘值得关注和期待?业界人士都怎么看?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