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规行为!邢台对17个公租房进行专项整治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0 08:02 字号:T|T

摘要:为切实维护公租房分配、使用、管理等环节的公平公正,提高公租房使用效益,近日,河北邢台市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市区公租房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及时纠正非法转租、违规转借、空置公租房以及故意拖欠租金等违规行为。

为切实维护公租房分配、使用、管理等环节的公平公正,提高公租房使用效益,近日,河北邢台市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市区公租房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及时纠正非法转租、违规转借、空置公租房以及故意拖欠租金等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转租、转让、出借的;闲置、空置的;擅自改变公租房结构或用途的;累计6个月以上未交纳租金且拒不改正的;下达清退通知书后,超过规定期限不搬迁的;不再符合公租房租赁资格的;存在其它违反租赁合同约定和不符合承租公租房情形的。

专项整治范围为天和人家、祥和城、水岸绿城等已分配入住的17个公租房小区,共计房源7760套。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将重点采取三方面措施。

一是全面排查市区所有公租房,逐户核对承租人基本信息,将居住人与承租人信息不符的列入重点调查对象。通过入户调查、本人如实反映、群众投诉举报、排查中介及网站出租信息等方式,核实是否存在转租、转让、转借、闲置、空置、破坏房屋结构和改变房屋用途等违规行为,对违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

二是建立市区公租房违规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在公租房小区设置举报箱,公布违规行为清单和举报电话(0319-2256222、5551810)、举报邮箱(xtbzzx@163.com),专人处理群众举报。

三是对在排查中发现的转租、转让、转借、闲置、空置等违规行为,立即予以纠正。不再符合承租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拒不清退的依法申请司法部门强制执行,并将其违规行为纳入个人诚信档案。对破坏房屋结构的,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否则按合同约定予以处罚;对改变房屋用途的,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予以清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邢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