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将开工11912套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7:46 字号:T|T

摘要: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11912套,基本建成12049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00户。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11912套,基本建成12049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00户。

“各县新开工棚改项目,将于11月底前全部达到开工标准,实现全市既有城镇棚户区‘清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已开工棚改项目的建设进度,2017年及以前开工的棚改项目本年度前要全部达到基本建成进度,对于年底前确实无法建成的项目,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按期完成整改。

《2020年石家庄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指出,要合理布局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优化户型设计,安置房品质不低于同小区开发的商品房品质。做好安置房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棚户区改造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停车库(场)、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使用中央补助资金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回迁安置和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签订协议履约,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同时,分类合理确定公租房准入条件,实现本地区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做好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工作;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多样化的居住需求。

《要点》明确,要推动保障房小区智能化及消防安全管理。在保障房小区安装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设施设备,建设智能保障房小区,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模式,坚决杜绝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保障房的行为,强化保障房使用管理,充分发挥保障房的保障作用;要做好保障房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的建设,引导保障家庭安全充电,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抛线充电等现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