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答疑:这些小区的房产证有盼头了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08:09 字号:T|T

摘要:又有一批百姓咨询比较多的房产投诉问题得到官方最新回复啦!记者汇总整理了3月11日-27日石家庄市政府及各区政府官网回复的楼盘和改造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涉及楼盘包括奥北公元、乐城国际贸易城、紫林湾、永邦天汇、明瀚花香城、瀚唐二期、碧景园、赫石府、环岛豪庭等项目,涉及问题大多是房本办理难、项目交房难。

官方答疑

燕赵晚报记者 陈霞汇总整理

又有一批百姓咨询比较多的房产投诉问题得到官方最新回复啦!记者汇总整理了3月11日-27日石家庄市政府及各区政府官网回复的楼盘和改造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涉及楼盘包括奥北公元、乐城国际贸易城、紫林湾、永邦天汇明瀚花香城瀚唐二期、碧景园、赫石府、环岛豪庭等项目,涉及问题大多是房本办理难、项目交房难。伴随政府将一些老大难项目列入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办证难项目,越来越多的办证难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咨询:长安区五七路环岛豪庭二期烂尾楼项目十余年没有解决遗留烂尾的问题,恳请重拳出击根治解决环岛豪庭二期烂尾楼事件。

长安区桃园镇政府回复:环岛豪庭二期项目在建住宅楼主体基本完工,项目内上下水、供电、供暖、供气、道路等基础设施尚未完成,目前无入住条件。该项目涉及各类债权债务问题,需通过司法程序予以确认,是公平公正解决项目困局的必要步骤。目前,区镇两级政府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全力解决项目存在问题。

■咨询:体育大街中山路口的碧景园什么时能办房产证?

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回复:碧景园办证项目已列入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办证难项目,我区一直在督促项目单位完善不动产登记手续前期的地名、质检认定、消防认定、房产测绘等相关手续,目前已通过地名审核。项目单位正在整理其余手续既有资料,筹措资金缴纳城建配套费、超容土地出让金、行政罚款等费用,但由于涉及数额较大,尚未筹措完毕。由于目前尚未完成初始登记,个人无法办理后续手续。

■咨询:2013年买的奥北公元二期的房子,2016年9月交房即办理了贷款,但到现在2020年已经3年有余,房本一直没有拿到。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回复:经与开发商了解,目前奥北公元二期正在分批次办理当中,办理完毕后会统一进行发放。建议耐心等待,办事处会持续督促开发商尽快进行办理及发放。如存在合同违约问题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咨询:石家庄乐城创意国际贸易城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收取购房款,自2017年购买其开发的位于长安区乐城5号地块1号楼商铺,至今未能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也不能办理房产证,多次要求退款,均被无理拒绝,开发商多次违约,恳请政府出面解决问题。

长安区西兆通镇政府回复:贸易城项目建有六个场馆,其中仅一号馆五证齐全。各级政府已经督促贸易城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加快处理土地手续跑办及业主售后事宜。如合同违约造成的经济损失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咨询:永邦天汇B地块现在什么进度了?

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回复:永邦天汇问题属于遗留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当中,经了解,土贤庄城中村改造(永邦天汇)项目总占地384.14亩,,项目拟建25栋住宅楼、1栋商业办公楼、1所小学及1所幼儿园。由河北永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1年纳入市城中村改造范围,于同年启动拆迁工作。于2013年和2015年列入市房地产专项整治范围,并纳入“解遗”入住难项目。目前16栋住宅楼主体封顶,部分楼今年年底达到交房条件。该项目共分为A、B、C、D地块及回迁区地块,其中A地块已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部分楼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正在按程序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B地块已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待缴纳契税和相关费用后,办理该地块的剩余“四证”。

■咨询:长安区紫林湾业主办理房本,已经好几年了,没人处理,各种投诉,也无人管理,找个人都费劲。

长安区西兆通镇政府回复:开发商回应该小区已纳入“办证难”解遗台帐。已办理了70%以上业主的房产证,目前正在正常办理阶段,但交房时需缴纳必要费用,可以向开发单位要相关缴费依据。房产证如果自行办理可以先不缴纳办证费用,如果委托开发商办理就需要向开发商缴纳办证相关费用。如存在合同违约和经济纠纷情况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咨询:悦城小区已入住多年,悦城七区的房子在房管局早已备案至名下。为什么房产证迟迟拿不到手,卡到哪个环节了?

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回复:悦城2、7和9号地共计5500余户,由于办证户数较多,开发商分批分量办理,2号地现已办理1230户,7号地现已办理622户,9号地现已办理516户,由于大部分为贷款,办理房产证后需要去

相关银行及公积金办理抵押手续,开发商已经加派人员及资金,尽快办理,建议反映人耐心等待,办事处会持续督促开发商尽快进行办理。

■咨询:明瀚花香城买房子马上7年了,现在连个坑都没有?结婚的婚房快变成孩子结婚的婚房了。

长安区桃园镇政府回复:目前该项目中所涉及的48.25亩及28.83亩农用地已经完成转征获批,剩余6.4亩农用地与其余67.05亩集体建设用地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待报卷征收。目前,项目已取得正式规划条件,现正在进行总平面图审定及宽限期复工前扬尘踏勘、质检安检等工作。

■咨询:锦融尚御上河湾9号楼是否五证齐全,何时能给房产证?

长安区高营镇政府回复:9号楼已办理大证,已完成律师见证,因为属于回迁房外售,目前正在协调税收政策和标准。

■咨询:2015年瀚唐小区二期就已经交房,至今房产证还没有下来。瀚唐小区二期房产本到底什么情况了?

长安区高营镇政府回复:由河北宇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瀚唐城2号地块于2013年开始建设,地址位于石太高速以南,西古城以东,四水厂路以北,体育大街以西,建筑面积28.01万平方米,此次办证涉及楼号5号-13号,涉及2219户,项目已取得土地证、工程规划证、施工证,规划验收、质监验收、消防验收、地名手续均已完成。目前该项目已具备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条件,正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因幼儿园未建设完成,需教育局出具相关说明后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咨询:石家庄国仕山三期部分楼栋已经办理预售许可证,现在要求办理贷款手续,可售楼处告知不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这严重影响了购房者的权益。

住建局回复:国仕山项目在销售时已明确告知客户因公积金贷款额度受限、一般公积金贷款放款周期比商业贷款长等原因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该项目取证后通知客户办理按揭贷款时,开发商也及时告知了客户,客户没有疑议。后开发商接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员电话说有业主投诉公积金贷款的事并向其询问了情况,并解释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和流程,也明确了如有客户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提出做公积金贷款,开发商可以办理的政策,现开发商已经在准备材料进行申报准入,办完准入就可以接受客户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