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08:03 字号:T|T

摘要: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省会石家庄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停摆近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随着省会房地产中介门店和售楼部的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秩序。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石家庄房地产行业复工情况良好。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省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停摆近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随着省会房地产中介门店和售楼部的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秩序。

燕赵晚报记者 陈霞

九成多售楼部复工开门

云直播线上看房模式盛行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省会房地产行业复工情况良好。3月18日前,全市就已有291个售楼处开门纳客,房地产行业复工率达到86%。早在2月24日,天山世界之门、天山熙湖等一些品牌项目售楼部就已复工。预估目前省会房地产市场复工率已经超过九成。各售楼部客流虽然还没恢复到往日流量,但是到访率也在逐日回升。

春暖花开,正值房地产市场的“金三银四”,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不少售楼部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推出降价促销、无理由退房、承诺半年不降价等优惠政策外,还和房产中介一起加大了线上营销,推出了VR看房、直播卖房等各种“云销售”措施。

在紫晶悦和中心售楼部,进门处的礼宾台上摆放着酒精喷雾和湿巾,室内洽谈区还摆放了免洗洗手液。工作人员逐一对到访客户做了体温测量之后还需要填表留下信息,方可进入售楼部。在现场,记者看到还有四五组客户也在咨询公寓的房源,大家都带着口罩,坐的距离很远。一位张姓客户说,“从朋友圈看到这个项目正在推出特价房,一套房子能直降10万。售楼员已经通过拍摄视频和视频通话的方式介绍过房型了,感觉还不错。听说好房源剩得不多了,优惠政策随时可能会取消,就赶着中午来看看房子。”

高新区的正基九宸项目,现场也有不少人来咨询。工作人员介绍说,疫情期间售楼部没到访量,公司就对部分房源做了特价房政策,比去年房价每平方米能优惠小两千,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来看房。加上项目从3月份一直在不断推出各种大v抖音直播、云看房,售楼员自己也开抖音、快手直播卖房导流,各种手段策略齐上阵,项目紧挨天山公园,品质不错,现在性价比确实高,吸引了不少东边市区和周边县市的人来看房。

记者在走访各大售楼部时了解到,不少房企的售楼部都严格控制每天接待客户的数量,防止客户扎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在位于桥西区的绿地新里城·西斯莱公馆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市区小区执行不再限制人员进出的措施后,来看房咨询的人明显增多,但还是没有恢复到以前的到访量。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的时间,项目推出了零风险买房的安家宝会员超值权益、企业专场团购会等各种策略,吸引了相当一批看房客户。

中介门店比新房市场更早开启复工。记者从国大地产了解到,为了对抗疫情影响,公司鼓励员工开抖音号、快手号、自媒体号等云卖房模式,加速了二手房中介线上线下结合、互相促进的营销探索。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两个二手房市场一片惨淡,但是近期已经开始复苏,看房的人多起来,尤其一些学区房率先出现回暖行情。

市场复苏期更要理性买房

伴随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看房客增多,加上上周美国通过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国内降息预期强烈。一些本地房企开始谋划4月逐步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优惠政策。

记者采访多位房地产行业内人士发现,近期一些项目打出4月份房价上涨的宣传,舆论宣传上几乎是步调一致地看好四月小阳春行情。然而,作为市场晴雨表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房价却还在下降。商品房市场步调一致地喊“涨”,其实说白了,更多地是在把最近两个月疫情防控最严时房企释放的优惠政策一点点地收回去。

一些看房的百姓看到个别楼盘出现一天卖出几十套房子的热销景象,有点担忧市场会不会从暂停键突然加速变成快进键?对此,记者调查走访市场发现,最近楼市卖得火爆的项目要么是刚刚曝出43中分校学区房“加持”的融创中心,要么是品牌楼盘调价每平方米优惠一两千元的特价房,都是有实打实的“硬核内功”支撑着热销。一位业内人士提醒,房地产市场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热销,当下的市场更是没有出现房价普涨的现象。

另外,针对当下受疫情影响,一些开发企业为了尽快回笼资金,推出一些价格相对便宜的工程抵账房、特价房等情况,提醒百姓面对“低价抄底购房”“购房送车位送地下室”“特价房仅剩5席,明天涨价”此类促销信息时,一定要注意理性看待。

房地产市场从来就不是一个孤立的市场,它是市场供需关系和政策博弈综合角力后的呈现。归根结底,买不买房还要因人而异。这取决于自身的房票和钱票,量入为出为宜,而不是盲目加杠杆。如果有置换需求的现在可以挂房了!刚改也是这次楼市周期中的主要购房需求,最好留一些钱在手里作为定金,不要因为卖房的周期而错失了自己看中的房子。

特殊时期,买房置业要秉持安全原则。抄底、捡漏、加杠杆获利未必是首要的,更重要的是保证资金的充足与连续。也就是说,与其担心自己买错、买贵,不如多做功课,确保你买的房子,无论是交易、抵押、租赁都能有较好的流动性。只有保住了流动性,才有安全可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