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对建筑施工等13个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6 08:09 字号:T|T

摘要:从8月1日至10月底,石家庄市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标准,组织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13个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动态清零。 狠抓整治攻坚。严格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准入,控制新增高风险项目。

对全市13个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在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记者从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该局以“迎大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目标,在高危行业、重点领域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深入排查隐患。从8月1日至10月底,我市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标准,组织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13个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动态清零。 狠抓整治攻坚。严格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准入,控制新增高风险项目。

对化工园区功能定位进行综合评估,把园区打造成最严的特别监管区。重新评估危化企业,确定新的“四个一批”企业名单,强力实施“关停取缔、搬迁入园、改造提升、做优做强”在我市落地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督促危化重点县聘请中介机构或权威专家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园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 推动“双控”机制建设。

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分阶段在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建成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控”预防机制,到明年6月底前规模以上和高危企业、10月底前全部中小微生产经营单位全部达到建设标准。

突出有限空间治理。凡涉及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及可燃性粉尘的有限空间,一律按重大风险实施重点管控;有限空间现场必须采用隔离上锁和人员管控措施,设置大型醒目安全管控标识,长期封闭的空间,加装强制通风、监测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实施动态管理;督促企业开展内部安全培训和事故警示,使员工熟练掌握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标准,坚决杜绝盲目施救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国庆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员在岗在位,应急救援队伍全部上岗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做到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调保障、应急救援“四个到位”。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