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河北房地产市场 呈现平稳态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9-05 06:38 字号:T|T

摘要:8月份,被很多房企当作是“金九”的预热期,为了在下半年抢占先机,开发商纷纷加大了房源促销力度,加速走量。记者调查发现,八月份河北各地楼市开盘探市场、营销造势,好不热闹,营销中心举办暖场活动“卖力”促销,特价房、购房打折、首付分期等促销模式也纷纷“上场”。

8月份,被很多房企当作是“金九”的预热期,为了在下半年抢占先机,开发商纷纷加大了房源促销力度,加速走量。记者调查发现,八月份河北各地楼市开盘探市场、营销造势,好不热闹,营销中心举办暖场活动“卖力”促销,特价房、购房打折、首付分期等促销模式也纷纷“上场”。

近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发布最新数据,统计了8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从价格涨跌情况来看,69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其中,河北入统唐山、邯郸、秦皇岛、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七个城市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环比涨幅分别为2.51%、1.88%、1.66%、1.21%、0.84%、0.28%、0.07%。整体来看,河北各地新房市场表现平稳,房价呈现微涨态势。

市场

房价微涨 房企促销走量

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销售旺季的临近,8月份各大开发商抓紧抢占市场,加速走量。房价方面,7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显示,其中秦皇岛、廊坊、保定三个城市新房价格均出现环比下跌态势,环比跌幅分别为0.22%、0.82%、1.32%;而8月份三个城市扭转了这种下跌态势,三个城市均实现上涨,其中秦皇岛新房涨幅最大,上涨1.66%。

市场方面,记者从置家网、新浪乐居等平台了解到,8月份河北房地产市场较此前活跃了不少,房源上市量有所增加,各类促销活动也明显增多,促销力度有所加大。“目前推出的房源认筹98折,总房款优惠2万元,近期还会推出特价房活动,价格折扣是近两年最低了。”石家庄某品牌房企售楼人员表示。无独有偶,记者走访市场发现,8月份各大售楼部几乎都有优惠活动推出,除了正常报价,排卡也都有折扣优惠政策和首付分期政策,各类优惠活动纷纷上场,抢占市场。

而记者从售楼部现场发现,8月份期间部分楼盘去化率有所提升,但“成色”并不足。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来讲,九月份和十月份房源优惠政策加大,部分房企以价换量,保障长期目标,都会给出很大优惠政策,面对八月份的‘过渡期’,部分购房者还是会持观望态度,等待‘金九银十’的更大优惠折扣。”

活动

营销模式转化为项目成交量

“明星见面会”“烧烤派对”“玩博会”“音乐节”……8月份,为争夺“金九银十”的市场先机,河北各地开发商们便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各种形式的营销活动,周末各式各样的暖场活动一一亮相,把整个市场搅得十分热闹,一定程度上也调动了购房者的购买情绪。

在邯郸楼盘“儿童嘉年华”活动现场,整个楼盘营销中心摆满了儿童娱乐设施,现场布置了超大的巨型充气堡,以及托马斯小火车和户外沙滩乐园,孩子们在里头玩得不亦乐乎。一位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房企更倾向于孩子活动,因为孩子都是家里最重要的一员,组织活动主要针对孩子,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父母一起陪同,那么人气自然就上来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之下,房企们就到了拼实力拼创意的时候了,谁的活动与市民更有黏性,谁就能占据市场的头把交椅,营销活动本身并起不到直接成交的作用,但是这种方式却是锦上添花,传达理念树立品牌活动,同时也能够聚集人气,向购房者展示实力。”

“不同行业资源与房地产项目相结合组织线下活动,越来越为地产开发商所青睐,楼盘营销活动的最终目的也是通过营销模式来转化为项目成交量,实现销量上的突破。”

政策

开展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8月份,河北房地产市场开展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8月份,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中介行为,全面治理房地产中介活动中存在的群众投诉、社会关切和涉黑涉恶的焦点问题。

按照《通知》要求,河北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对本地中介机构(网站)和从业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一建立台账。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等方式,对房地产中介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对涉信访问题、投诉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中介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与此同时,石家庄、沧州、张家口等地相继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8月8日,沧州市住建局公开发布文件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2019年8月13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发布信息,即日起至9月底,石家庄将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从业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将严惩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

2019年8月14日,张家口市住建局按照《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职能,研究制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建筑工地人员清查行动实施方案》,并于8月7日起,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清查行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