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交车免费乘坐年龄降至65周岁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8-24 08:14 字号:T|T

摘要:根据石家庄市日前下发的《关于印发<石家庄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19年12月1日起,石家庄市65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持敬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今年12月1日起,石家庄市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了。8月22日至11月10日,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申请办理敬老卡。

根据石家庄市日前下发的《关于印发<石家庄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双创双服办〔2019〕17号),自2019年12月1日起,石家庄市65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持敬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根据通知,8月22日起至11月10日,凡是年龄在65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1949年12月1日至1954年12月31日出生),属于石家庄市区、正定县或井陉矿区户籍,或在以上地方居住、非本地户籍的有居住证的老年人,均可办理敬老卡,此卡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用。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请尽快将相关材料交至户口所在地的办事处或居委会,以便办理敬老卡。

名词解释

敬老卡

敬老卡即石家庄市公交IC卡中的D卡。此前石家庄市的敬老卡面向石家庄市区(含井陉矿区)、正定县70周岁(含)以上老人以及外地户口在石家庄市区(含井陉矿区)、正定长期居住的70周岁(含)以上老人发行。

爱心卡

石家庄市公交爱心卡面向石家庄市区及省管县持有残疾证的朋友发行,由户口所在区或县残联统一免费办理。

(本报综合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官网信息)

办卡指南

办卡范围

年龄在65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1949年12月1日至1954年12月31日出生),属于石家庄市区、正定县或井陉矿区户籍,或在以上地方居住、非本地户籍的有居住证的老年人。

年龄、户籍等条件符合但持有爱心卡的老年人不在办理范围内。如需办理敬老卡,请先携带身份证原件及爱心卡到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IC卡服务大厅、谈固IC卡充值大厅、西王IC卡充值点注销爱心卡。没有注销爱心卡却上交了敬老卡办卡材料的,默认自上交办卡材料之日起由公交公司注销爱心卡。

办理时间

2019年8月22日至11月10日

启用时间

2019年12月1日

所需材料

石家庄市区、正定县或井陉矿区户籍的老年人,办卡时需携带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背面写上姓名)、7元办卡费用。如身份证上居住地不在本地、户口已迁入的,需另交一张本人户口页复印件。

非石家庄市区、正定县或井陉矿区户籍,有居住证的老年人,办卡时需携带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7元办卡费用。

办理方式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将相关材料交到户口所在区(县)办事处或居委会,由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统一制卡。

特别提醒

集中办理期间,公交充值点不接待65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敬老卡业务的办理。

办卡人应保证身份信息真实、不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有作假行为,公交总公司将注销该卡的有效使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