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用地布局调整 周边项目将受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22 07:39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发布了《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5)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显示,园区用地布局调整规划,增加建设用地超2万亩。伴随循环化工园区规划调整,周边一些已经布局的项目纷纷迎来利好消息。

近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发布了《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5)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显示,园区用地布局调整规划,增加建设用地超2万亩。园区规划范围内现有13个行政村,包括丘头村、南乐乡、北乐乡、东宽亭、西宽亭、桥板、童家庄、丽阳、靳庄、徐村、曹家庄、周家庄、堤上,总人口规模5.1万,未来规划人口11.5万。

《公示》显示,《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旨在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具体来看,相比原《石家庄市化工基地规划(2009-2020)》,本次《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0)》在规划范围、产业布局、用地布局和规划基础设施等方面均进行了调整。

具体来看,开发区规划调整后,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了1536.89公顷(约合23053.35亩)。其中工业用地增加了446.72公顷(约合6700.8亩),三类工业用地减少了12. 79公顷(约合191.85亩),一类、二类工业用地增加433.93公顷(约合6508.95亩);物流仓储用地增加了41.56公顷(约合623.4亩),居住用地增加328.94公顷(约合4934.1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增加了57.42公顷(约合861.3亩),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增加132.23公顷(约合1983.45亩),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增加256.4公顷(约合3846亩),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增加44.51公顷(约合667.65亩)。

循环化工园区规划发展定位为以“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石油化工产业集聚区为核心,推动产城融合,统筹城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循环化工、宜居城镇、美丽乡村协调发展的新型园区。扩容后的园区,除了增加了大量居住用地外,还将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如学校、体育地、医疗卫生、娱乐康体等,增加宜居属性。这对整个片区的楼市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利好。

伴随循环化工园区规划调整,周边一些已经布局的项目纷纷迎来利好消息。其中,位于南二环东延,地铁3号线旁的保利时光印象,打出了“不限购,首付2成起”的销售策略。区域内另一家品牌房企项目万科新都会也迎来利好,同样打出首付2成起,精装交付新品加推等吸引购房者的策略。还有一些购房者则积极等待即将二期加推的保利堂悦项目,尤其是一些首付和月供双低的小户型房源更是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