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家重点污染企业加速搬迁进程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1 08:03 字号:T|T

摘要:近日,省会制定《2019年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夏季会战行动方案》,明确提出,11月底前,石家庄市将力争完成包括绿丰化工在内的8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的搬迁任务,同时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以农药生产起家的石家庄市绿丰化工有限公司,今年或将在位于深泽县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迎来它的30岁“生日”。

近日,省会制定《2019年工业企业清洁化整治夏季会战行动方案》,明确提出,11月底前,石家庄市将力争完成包括绿丰化工在内的8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的搬迁任务,同时加快推进石钢搬迁进程。

“或搬迁到相应工业园区,或直接关停,目前,这8家企业都在按照既定规划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眼下,各级各部门正协同推进相关企业搬迁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既定目标。

据介绍,2019年,省联席办下达我市主城区搬迁任务共4家,分别为河北华荣制药、石家庄市兴康化工厂、石家庄市绿丰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柏奇化工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我市确定增加了石家庄光华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新化股份有限公司、新乐市兴达化工厂、新乐市华强药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这8家企业中,河北华荣制药、光华药业位于省会主城区,其余6家均分布于县(市、区)。其中,新乐市3家(河北新化、兴达化工厂、华强药业),深泽县2家(绿丰化工、柏奇化工),栾城区1家(兴康化工厂)。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全市要完成退城搬迁企业33家。其中,主城区19家,县(市、区)建成区14家。截至目前,2017年已完成9家,2018年已完成10家。

“企业搬迁并非单纯的场地转移。”该负责人表示,退城搬迁中将坚持工业布局调整与创新驱动发展相结合,鼓励企业通过搬迁改造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实现集约集聚发展,防止低水平产能在空间上简单平移。

采访中,多家搬迁企业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广泛整合社会资源,联合京、津、石等地的科研单位进行新产品开发和研制工作,不断升级生产和检测技术装备,打造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污染企业搬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