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发布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0 07:49 字号:T|T

摘要:日前,鹿泉区正式发布《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出23项具体措施,从住房、服务、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保障人才在鹿泉能够留得住、住得下、过得好。

日前,鹿泉区正式发布《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出23项具体措施,从住房、服务、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保障人才在鹿泉能够留得住、住得下、过得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鹿泉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主导产业企业相对集中的开发区作为实践重点,历经半年的调查研究和深入谋划,于日前正式出台《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人才创新创业工程、人才带动企业发展工程、人才住房保障工程、人才服务提升工程、配套设施提升工程、“人才家园”建设启动工程等七大工程,利用三年时间,以决心、诚意和有成效的举措,力争让该区成为集聚优秀人才发展的新“高地”。

  人才竞争就是人才环境的竞争。鹿泉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时发现,该区人才总量不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精尖”人才比重不高,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引才数量逐年走低,与全区高速发展的产业布局不相匹配。通过分析发现,最主要的原因是人才住房问题,同时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稀缺且文化、体育需求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人才生活环境方面也存在诸多“短板”。此外,该区没有形成极具竞争力的系统人才政策体系,与周边城市及省内外发达地区相比,对电子信息产业急需的高素质人才诱惑力不足。针对这些“短板”和不足,鹿泉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为契机,加快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和优享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改善人才政策。

  产业聚,则人才聚;人才兴,则产业兴。近年来,鹿泉区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先后出台了鼓励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奖励、人才绿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积极政策,使全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鹿泉区人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