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解放大街(原胜利大街)即将通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20 07:5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贯穿城市南北向的一条主动脉解放大街(即原胜利南街、胜利北街)即将通车。解放大街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目前,交管部门正抓紧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设施。昨日,长安交警集中警力,对解放大街上乱停乱放、三车乱行等交通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贯穿城市南北向的一条主动脉解放大街(即原胜利南街、胜利北街)即将通车。解放大街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目前,交管部门正抓紧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设施。昨日,长安交警集中警力,对解放大街上乱停乱放、三车乱行等交通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时间:8月19日

地点:石家庄市解放大街

事件:贯穿城市南北向的一条主动脉解放大街(即原胜利南街、胜利北街)通车在即。19日清晨,长安交警集中警力,对解放大街上乱停乱放、三车乱行等交通痼疾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获悉,贯穿城市南北向的一条主动脉——解放大街通车在即。解放大街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即原胜利南街、胜利北街。目前,交管部门对道路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设施。

由于这条道路临近批发市场,路上经常出现乱停乱放、三车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迎接解放大街的顺利通车,昨日清晨,长安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解放大街上的各种交通违法痼疾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

昨日7时许,在解放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前,长安交警十余名警力在此集合,交警对解放大街上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不到半小时,交警就查扣了4辆拉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同时,交警还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闯红灯、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等成为治理重点,交警同时要求沿街门店将各自门前堆放的货物清理干净,还道路整洁顺畅。

8时许,当交警拦停一辆电动三轮车时,驾驶人夺路欲逃,导致路面险象环生。最终被前方交警截停后,驾驶人又坐在电动三轮车上死活不肯下车,在与交警僵持了近40分钟后,该三轮车才被清障车拖离。

乱停乱放、三车乱行、货车闯限行等三项违法行为,是影响解放大街交通顺畅的主因。此外,这附近的交通还存在非机动车胡乱穿行以及私自在街道摆摊设点等问题。随着原胜利街的改造,新解放大街沿街一些私搭乱建的违建被拆除,街道比原来宽敞了许多。同时,交管部门在路面设置了违停抓拍标志牌,路面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及机非隔离线等。这也意味着,汽车再在该路段乱停乱放,将被交管部门记分罚款,严重者车辆可能会被拖离。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表示,解放大街受南三条市场及沿街门市影响,车流、人流非常密集,随意横穿、乱停、乱行等现象十分突出。目前,解放大街路面经拓宽后更加平整宽阔,设施大队正在继续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安装护栏。长安交警大队用了一周时间,对解放大街违法车辆、行人进行不间断整治、劝离、警示,对这些“交通痼疾”逐一治理,如今解放大街的交通秩序比以往有了明显改观。

赵烨介绍道,解放大街正式通车后,交警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针对一些高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让新开通的解放大街更整洁、畅通,给市民一条美丽又安全的道路。

注:“三车”指营运的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燃油四轮车(不含国家公告目录内车型),以上三类车含非法改、拼装三、四轮车。

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