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市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3 07:55 字号:T|T

摘要:8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市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开阔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强力推动城市经济实现蓬勃发展,让城市更具活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8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市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开阔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强力推动城市经济实现蓬勃发展,让城市更具活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和物联网大厦、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桥西区“双子座”总部大厦、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金域公司,邢国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察看了实验室检验流程。在物联网大厦,邢国辉听取了入驻企业总体情况、企业孵化与服务情况等。在“双子座”总部大厦,邢国辉听取了桥西区楼宇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和渤海信托公司运营状况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城市经济发展、城市楼宇经济税收、城市商贸服务业及会展业发展、城市金融业发展和有关区城市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城市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有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城市经济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发展城市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摸清我市城市经济发展的底数情况,积极对标先进城市,认真检视发展差距,研究制定支持城市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完善相关政策,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一要着力做大楼宇经济,围绕金融、现代商贸、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打造一批专业化品牌楼宇;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打造城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大力精准招商,引进一批高端企业项目,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排查闲置楼宇,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入高水平的专业运营公司进行运营。二要着力做优会展经济,提高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争取承办更多国际性、国家级会展活动,扩大石家庄会展品牌的影响力。三要着力做好现代商贸物流业,以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为契机,

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四要着力做强夜经济,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开展夜购、夜游、夜演、夜赛等活动,进一步放大夜经济效应。五要着力发展数字经济,牢牢抓住我市入选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的重大机遇,发挥好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六要着力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七要着力发展新兴业态,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经济,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各有关区县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市内四区要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城市经济的档次和水平,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高新区要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围绕现代服务业,实行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把城市经济发展得更好;组团县区要瞄准目标、对标对表,突出特色、精准发力,实现城市经济发展增比进位。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发改、商务、投促、税务等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密切联动,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进行安排部署,研究解决城市经济发展瓶颈问题。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提升能力、强化服务,为城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对外宣传推介,让更多企业了解石家庄经济政策和资源,吸引更多企业来石发展,推动城市经济大发展。

  市领导张业、赵文锋,市内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