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下综合管廊总控中心建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3 07:57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总控中心正式建成,标志着该市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同时,该市45.7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基本接近尾声,将逐步投入运营。

近日,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总控中心正式建成,标志着该市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同时,该市45.7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基本接近尾声,将逐步投入运营。

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总控中心位于友谊南大街与汇明路交口,是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和展示的综合中心,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局部二层),利用管廊内已经布有的监控和安全防范等多项系统,实现对管廊的24小时智能监控。同时,兼具石家庄市管廊试点建设展览厅、科普厅的展示参观功能。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总控中心监控大厅的屏幕上显示着各类参数、监控画面,以及值班人员的信息情况。“这里是管廊总控中心的核心位置,这个显示屏幕约有80平方米,具有超高分辨率。”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管廊安全运维部部长管欣弘介绍,LED屏有其独立的显示系统、信号处理系统、控制系统、结构系统、电气系统,操作员可在监控大厅通过计算机、中控台进行远程控制,通过总控中心监控软件,实时监控石家庄所有地下综合管廊的安全运行情况。

“总控中心的建成将加速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也为石家庄市综合管廊智能化运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石家庄市住建局管廊处处长郝莹说,总控中心是构建全市智慧管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管廊各种数据将与总控中心无缝对接,使市级总控中心具备全域监控、指挥调度、运营监管、信息发布、数据管理等功能,确保“生命管线”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也施工正酣,总长7.28公里的汇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已基本完工,廊内规划包含供水、排水(污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再生水等入廊管线。

据了解,石家庄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项目共18个、45.77公里,其中,主城区3个项目、14.91公里,正定新区15个项目、30.86公里。截至目前,试点项目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多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在积极推进管线入廊工作,为投入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