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发布数据:石家庄23.9%的居民准备增加购房支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31 07:50 字号:T|T

摘要:7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对河北省14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二季度居民对收入的感受指数有所降低,超半数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未来3个月23.9%的居民准备增加购房支出。

7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对河北省14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二季度居民对收入的感受指数有所降低,超半数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未来3个月23.9%的居民准备增加购房支出。

二季度我省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3%,较上季低0.3个百分点。其中,88.4%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上升0.5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4.1%,比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就业方面,居民二季度就业感受指数44.5%,较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其中,14.8%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50.5%的居民认为“一般”,34.7%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1.8%,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

对于三季度,我省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60.8%,较上季上升2.5个百分点。其中,28.1%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48.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6%的居民预期“下降”,14.2%的居民预期“看不准”。对三季度房价,27.8%的居民预期“上涨”,49.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4%的居民预期“下降”,13.1%的居民预期“看不准”。

在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的选择中,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8%,较上季回落1.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3.3%,较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0.9%,较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的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房地产”,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4.4%、17.6%和15.4%。

被问及,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27.1%)、购房(23.9%)、旅游(23.5%)、大额商品(22.8%)、医疗保健(21.4%)。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