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主城区建9座口袋公园(游园)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31 07:46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家庄主城区又新增一座口袋公园。它就是位于西二环新华路口的新华苑。同时,瑶晨绿岛游园也在进行收尾,预计近期向市民开放。这样,省会主城区口袋公园(游园)将达到9座。

昨日,石家庄主城区又新增一座口袋公园。它就是位于西二环新华路口的新华苑。同时,瑶晨绿岛游园也在进行收尾,预计近期向市民开放。这样,省会主城区口袋公园(游园)将达到9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华苑,这座口袋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建设得十分精致,园内的青石小路、文化景墙、仿古景观亭等,处处透露着古朴的传统文化色彩;在园内一角,还有专为儿童设计建造的小型沙坑。几棵一人合抱不住的粗大杨树、梧桐,也为园子增加了些许年代感。青石铺设的小广场上,三五居民散步休闲。精心设计的沙坑,已成为儿童的乐园。

“新华苑是今年城区道路绿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占地面积5124平方米。这里原来就是一块绿地,但仅有一条狭窄的小路,可供行人通行,绿化景观效果也不理想,且无法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市园林局绿化处的朱哲介绍,根据群众需求,他们对该绿地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成一座具备休闲娱乐功能的口袋公园,方便附近居民,并提升绿化景观质量,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小环境。

朱哲介绍,为满足群众需求,新华苑在设计建设时,以传统文化为根基,融入凝练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给人以“人在画中游,人在诗中行”的印象,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生态、自然、和谐的简约中式园林。

该园的绿化也是一个亮点。建设中,充分保留了原有的高大乔木,并结合现有植被,以落叶植物搭配常绿植物和彩叶植物为主,增加了植物搭配的层次感和多彩化。其中,新植常绿树和大灌木等83株、小灌木及地被3219平方米。同时,在功能上,建设了休闲广场、对弈广场、林荫广场、休息亭、儿童活动区等,为游人提供了丰富的休闲娱乐空间。

除新华苑外,目前主城区还有1座街旁游园正在收尾,将于近期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该游园名为瑶晨绿岛,位于西二环与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以时尚现代风格为主题,兼顾生态、休憩、运动等服务功能。这样,省会主城区口袋公园(游园)将达到9座。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