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一次管网改造完成43%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7-31 07:43 字号:T|T

摘要:7月30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第17期“走进城管”系列体验问计活动,30余名市民和记者一起走进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省会供热一次网、二次网改造情况,并为继续做好冬季供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7月30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第17期“走进城管”系列体验问计活动,30余名市民和记者一起走进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省会供热一次网、二次网改造情况,并为继续做好冬季供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完成

总工作量的43%

上午9时30分,位于高新区天山大街与淮河道交叉口的一次网改造——高新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管道5号标段汽改水施工现场,二十余名施工人员在炎炎烈日下正对已铺设好供热管道的管沟进行人工回填。

据国家电投热力分公司高新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项目负责人秦毅介绍,高新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是今年石市供热保障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年度重点工作。此工程通过对高新区域实施高温水供热改造,提升供热保障,将确保高新热电关停后该区域冬季供热稳定。

高新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设计改造面积468万平方米,其中居民采暖260万平方米,非居采暖208万平方米,改造区域将新增供热面积约165.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完工后,将确保高新区468万平方米的用户供热,有效解决高新区今冬供暖问题。

该项工程涉及到的高温主管网总长度为48.36公里,隧道共计25条。涉及石市高新区湘江道、长江大道、淮河道、黄河道、汾河道、海河道、祁连街、天山大街、珠峰大街、昆仑大街、太行大街等多个路段。工程自5月初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17个标段破路开挖审批手续均已完成,9个管网标段沟槽开挖完成75%,利旧管道拆除完成99%,8个隧道标段中2个标段月底基本全部贯通,其余均按照工期节点进行施工作业。

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办负责人王宏伟告诉记者,管网改造可以加强管网输送能力,提升供热运行效果和质量,提高供热系统安全稳定性,明显减少供热事故发生。

2019年石市一次管网改造计划任务为104.08公里,实际改造任务达到了128.5公里,包括华电石热、高新热电汽改水和西郊南线部分支线计划等工程。目前已开工98.5公里,已完成管道定制加工110公里,完成管道安装8.7公里,完成了总工作量的43%。

二次网改造任务预计10月底完成

上午11时,在棉三小区第30号楼前,施工人员穿着长衣长袖的防护服正在对二次网管道进行焊接。

据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长安管理处运检部副主任杨光介绍,棉三属于老旧小区,共54栋楼,3147户,供热面积20.9万平方米。小区供热管网老化,堵塞以及跑冒滴漏情况比较严重,影响了供热效果。为保证小区居民温暖过冬,今年对该小区的二次管网、楼道立管及户内暖气管道进行了改造。

目前,该改造工程正在同时开展楼道立管、二次网支架基础浇筑、户内管网的改造工作。截至7月28日,小区内二次网管道已经拆除完毕(累计7000米),完成26栋楼的楼前支架安装(还剩余7栋楼需要安装支架);35栋楼的楼内立管安装;3004户的户内改造;11栋楼的楼前主管铺设。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将在8月25日前完成。

王宏伟表示,二次管网是小区居民供热的重要部分,老旧二次管网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属地居民冬季采暖造成较大影响。我们针对去年供暖效果差的住宅小区,实施供热设施改造,维修更新二次管网,全面提升城市供暖保障能力。

今年石市二次网改造任务为295.86公里,涉及174个小区。截至目前,太行机械厂宿舍、棉三、中华绿园、自强路200号院等已完成改造90.3公里,占改造任务的30.5%。全市二次网改造主体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

“冬病夏治”确保优质供热

为更好地完成今冬明春的优质供热任务,确保今冬供暖期供热管网运行安全稳定,石市在对一次管网、二次管网提升改造的同时,还利用夏季有利时机,开展“冬病夏治”活动,全面对各类供热设施进行维护检修。“冬病夏治”工作中,各企业自筹资金1.3亿元,对3969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截至7月底,已完成1248项,剩余的2721项正在抓紧进行中,除电厂锅炉需要在10月份停炉检修外,其他检修项目计划在9月底完成。

石市供热管理中心还加强对主城区华电、国家电投、西柏坡电厂、西郊、西岭等大型跨区域型供热企业及热源单位供热设施检修情况的督导。

石市供热管理中心要求供热企业进入社区,听取市民意见建议。国家电投热力公司5月份以来,继续开展“供热管家入社区”活动,深入179个小区,对1066户热用户开展入户服务。同时,针对冬季采暖期掌握的用户资料,利用非冬运期开展入社区活动,建立“特殊台账”,如对楼头、楼顶等不热的建立重点供热台账,对于解决不了的建立困难台账,对于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用户建立关爱台账,保证了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