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石家庄主城区新建23处公共停车场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30 07:27 字号:T|T

摘要: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为缓解城市“停车难”,该市计划到2020年年底前,在主城区新建23处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2万个。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为缓解城市“停车难”,该市计划到2020年年底前,在主城区新建23处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2万个。

该市将采取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差别化停车供给策略,下大力做好停车场建设工作。近期以增供给为目标,重点抓好老旧小区、主要商圈、人口密集区等停车难问题突出区域的停车场建设。

根据规划,2020年年底前,将新建23处公共停车场。其中,利用规划公共停车场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8处。今年年底前完成西二环东侧北二环北侧、南焦街西侧南二环南侧、石清路西侧大安舍路北侧3个地块停车场建设。

利用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11处,包括:民生路南侧(平安大街—建设大街)、中华大街东石太铁路南、赵卜口新村北门前绿地、天滋嘉鲤中间绿地、谈固东街与中山路交口东北角、谈固国瑞城北侧绿地(跃进路南、谈固大街至谈固东街)、维明大街兴凯路西北角、东购银座对面中山路南侧、西二环南二环东北角、南茵东街西侧仓丰路北侧、火车站东广场绿轴(绿轴3号线以北、塔南路以南、京广西街以东)。

2020年年底前,完成火炬广场地下停车场、中山体育馆操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利用交通场站综合设置公共停车场两处。

为充分挖掘停车资源,该市提出利用现有道路资源,采用“平便道,建车位”等多种形式,在保证通行的条件下尽可能多地设置公共停车场。将按照停放汽车功能设计直属公共人防工程,兼作停车场的公共人防工程向社会开放,今年恢复老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场。

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在充分征求业主意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的基础上,规范施划停车泊位;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在充分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利用空闲土地或通过“拆小房,建车位”等多种形式,在合适的区域采用地上、地下、机械式等方式建设停车场。

此外,该市鼓励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通过多种形式筹措资金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