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河北楼市 迎合市场稳发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3-07 08:14 字号:T|T

摘要:新盘上市、房企打折、土地开拍……新春伊始,2月份河北房地产市场迅速开市,众房企趁着气温回升抓紧蓄客走量。与此同时,河北省开启楼市严查,全面排查整治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新盘上市、房企打折、土地开拍……新春伊始,2月份河北房地产市场迅速开市,众房企趁着气温回升抓紧蓄客走量。与此同时,河北省开启楼市严查,全面排查整治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行情 房价环比微涨 新盘上市量增多

房价方面,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河北省入统的三个城市房价环比皆有所上涨。具体来看,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石家庄环比上涨0.6%,唐山环比上涨0.5%,秦皇岛环比上涨1.7%。在二手房价方面,石家庄环比上涨0.5%,唐山环比上涨0.2%,秦皇岛环比上涨0.5%。

新房市场方面,2月份开发商抓住春节长假的机会,纷纷推出返乡置业、春节回馈等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加速放量走量。据记者调查,春节期间,石家庄、邯郸、衡水、张家口等多地的在售待售项目中,约三成以上的楼盘选择“不打烊”销售,一些春节放假的楼盘也大都安排了值班人员。从销售价格来看,约八成以上的项目延续节前的定价,仅有少数项目调整价格。

二手房市场方面,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多家平台了解到,节后河北多地二手房挂牌均价整体变动幅度不大,与节前相比,部分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格略有上涨。据安居客2月18日数据,河北11地市二手房挂牌价格8升3降,其中保定、张家口、唐山3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其他城市环比上涨。

市场供需方面,2月份,河北石家庄、邯郸、保定等多地房地产市场纷纷放量,新盘上市量增多,房源供应充足。不仅如此,新上市楼盘在产品类型的搭配上也更加贴近市场,不少项目增加了两室、小三室等刚需、刚改中小户型吸引购房者,迎合市场需求。

政策 严查违规开发 各地“一城一策”稳楼市

政策方面,2月份,各地继续按照“一城一策”原则,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微调”楼市,政策内容各有侧重、松紧并存,整体基调仍以“稳”为主。

2月21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对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全面摸底排查,彻底整改到位,依法依规依纪查处。坚持边查边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根据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止违法违规行为,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3月底前整改到位。

2月28日,保定市住建局、中国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保定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会议,再次强调规范购房融资相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规范购房融资行为。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为购房人提供首付融资,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其通过其他机构融资支付首付款,不得组织“众筹”购房。

2月1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房地产销售行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有效监管,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文件要求,“国有土地上所有用于销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监管范围,从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书》开始,对房地产项目的商品房销售实行全程监管”。

土地 土地反复挂牌 停拍流拍成常态

土地市场方面,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河北多地土地挂牌与成交量有所下降。

以石家庄为例,1月份石家庄共有9个批次约22宗地入市,涉及土地面积约797.92亩。2月份,则仅有6个批次9宗地成功出让,涉及土地面积约714.3亩;保定土地市场方面,1月份保定主城区有2宗居住用地成功出让,2月份则无土地挂牌与成交。

在房地产持续调控背景下,2018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出现明显降温。有报道指出,在经济压力的背景和楼市调控的作用之下,2019年部分省份的土地出让收入预计缩水要达到30%。恒大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志恒表示,房地产销售增速下行,房企拿地意愿也在下降,2018年下半年土地流拍逐步增加,加上2019年棚改退潮,2019年卖地收入可能不及2018年。

而随着土地市场的逐步降温,土地市场流拍、停拍情况也成了常态。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2018年石家庄主城区及新三区、正定新区、正定县共挂牌土地213宗,成功出让174宗,流拍、停拍39宗,土地流拍率近两成。刚过去的2月份,石家庄正定新区、栾城区各有一宗地因故停止出让。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