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8 08:54 字号:T|T

摘要:2月17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违法占地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亮剑精神”,做到敢抓敢管、迎难而上,保持整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维护健康有序的土地秩序。

2月17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违法占地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亮剑精神”,做到敢抓敢管、迎难而上,保持整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维护健康有序的土地秩序。

  邓沛然指出,土地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当前,我市违法用地形势依然严峻,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更是整改攻坚期。各县(市)区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土地制度的严肃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邓沛然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统筹做好辖区内违法占地清理组织实施工作,逐级分解任务、建立台账、传导压力。对核查出的问题土地要认真梳理、分类造册、分类处置,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符合产业政策的违法用地,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抓紧补办用地手续。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违法用地,必须依法坚决拆除复耕。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对违法用地,发现一起,拆除复耕一起,对顶风违法违规违纪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私搭乱建”零增长。要把好“入口”,上项目时必须做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项目不能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项目不能上、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不能上,把违法用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国土资源利用和管理的良好秩序。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土地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机制,自然资源、发改、公安、交通、水利、住建、农业农村、电力等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清单,加大对土地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问责,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实行随机抽查、暗查暗访常态化,对发现问题跟踪问效,确保及时整改,对重大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公开曝光、限期整改。对整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要公开约谈,对违法问题突出、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类违法用地整改进展情况,以及全市清理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倒排工期整改实施方案。栾城区、正定县、行唐县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违法用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