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北省城镇新增节能建筑5440.39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1-29 08:06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住建厅通报2018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情况。2018年,全省城镇新增节能建筑5440.39万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的49.0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通报2018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情况。2018年,全省城镇新增节能建筑5440.39万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的49.0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新建建筑能效进一步提升。我省各地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针对设计、审图、施工、竣工验收四个重点环节,不断完善事前、事中和事后节能监管制度,实行全部建筑工程和工程建设全过程“双覆盖”,实施“双随机”抽查,依法依规纠正和查处违反节能强制标准的问题,节能标准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全面提升新建居住建筑标准,全省城镇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与京津两市保持同步水平和协同发展。去年全省竣工节能居住建筑4080.29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建设超低能耗建筑213.42万平方米,其中竣工27.52万平方米,在建和竣工项目面积均居全国首位。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得到普及。各地持续推进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普及工作,大力实施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和施工。截至2018年底,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2.96亿平方米。其中,2018年新增3623.5万平方米,占新增建筑面积的66.6%。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方面,保定、廊坊、石家庄、唐山、张家口、衡水、沧州、邢台、邯郸9个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继续对具有改造价值的既改项目存量进行改造。其中,唐山市2018年完成改造337万平方米。

加快建立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目前,我省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和10个市级能耗监测平台已经建成,1个平台正在建设中;建成能耗监测终端采集点220个,并实现了数据传输。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建筑节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