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县城建设考核工作培训会 努力推进全市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8-10-18 14:50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近期,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县城建设考核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百日冲刺”的关键阶段,紧紧对照考核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确保所有县(市)在年底全省县城建设考核中实现增比进位,全市县城建设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坚决打赢县城建设攻坚战,

近期,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县城建设考核工作培训会,14个县(市)、矿区主管县长(县城办主任)、县城办副主任和综合组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园林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国土局、市投促局、市财政局及市“双违”办12个有考核任务的市直部门的主管领导,共约7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市县城办副主任王丽新主持,市县城办吴朝建同志解读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2018年石家庄市县城建设考核办法》(〔2018〕-63)和《石家庄市县城建设考核奖惩暂行办法》(〔2018〕-62)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对考核评分细则中四大类43项基本指标、5项个性化指标、组织推动情况和加减分项,特别是部分进展缓慢的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每项考核指标的督导考核部门进行了明确,安排部署了2018年前三季度县城建设指标任务自评工作,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自查自评,并归整完善佐证资料,确保各类指标数据的真实准确。

市县城办常务副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刘生彦就下一步县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城建设,要求各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抓住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大机遇,强力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二是进一步深化对标对表。各县(市)作为县城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全面掌握考核指标的评价标准,特别指出基本指标中相对进展缓慢的10多项指标,要逐项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评,将所有未达标的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都圆满达标。三是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各县(市)要在完成考核指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县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彰显当地特色的风貌街区和精品建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的县城容貌,环境容貌也是重要的印象分。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各县(市)要在省、市主流媒体上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筹备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的视频资料片,加强与省直、市直部门的沟通和问计,通过邀请参观指导、报送简报等形式,将县城建设的新成效、新变化宣传出去。五是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各县(市)要加大对县城建设工作的督导力度,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县(市)主要领导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月督导制度,对未达标指标任务较多的县(市)制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进行重点指导督导和跟踪督办;市县城办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严格落实“月督导、季通报、半年考核、年度考评”,确保我市县城建设工作高效推进。

王丽新副主任最后作了会议总结,并就如何落实本次培训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会后,各县(市)主管领导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培训会精神,尤其是考核评价细则,真正做到学透弄懂,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市)要加强组织推动力度,切实做好县城建设的督导检查和跟踪督办,按照制式要求,报送各类总结、报表、简报及有关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月督导制度,全面核定督导任务,尤其是督导考核指标任务占比较重的部门,要明确牵头处室,协调推进本部门工作,确保市直部门的督导考核成效。三是按时完成自查自评。各县(市)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前三季度县城建设指标任务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对照考核标准进行自查自评,整理完善佐证资料,自评结果上报市县城办,市县城办将各县(市)上报的自评结果下发至市直相关部门进行核定,并根据核定结果对全市县城建设情况进行通报。

下一步,各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百日冲刺”的关键阶段,紧紧对照考核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攻坚,确保所有县(市)在年底全省县城建设考核中实现增比进位,全市县城建设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坚决打赢县城建设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