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启用网上房产证明查询系统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06:35 字号:T|T

摘要:为方便广大市民办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办事市民购买商品房、二手房时需提供“房产查询证明”,容易造成办事大厅出现“排长龙”的问题,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近期上线了网上房产证明查询系统。

为方便广大市民办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办事市民购买商品房、二手房时需提供“房产查询证明”,容易造成办事大厅出现“排长龙”的问题,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近期上线了网上房产证明查询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二代证专用机读设备,在提供二代身份证的情况下进行查询,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目前,开发企业和银行正在安装此系统,安装后便可通过专用网络,在网上签约处为购房人开具《房产查询证明》。通过此措施,开发企业在集中签约时可以实现批量查询购房人家庭房产情况,核验购房资格,更加方便快捷;商业银行在办理二手房买卖网签时,也不必再让办事市民到交易大厅和档案查询厅处提前调取《房产查询证明》,让市民少跑腿。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免费提供此项服务,安装此系统的开发企业和银行名单将逐步发布。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房产证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