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名园小区入住四年未能用上“正规自来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9-19 07:22 字号:T|T

摘要:这段时间,石家庄世纪名园小区的居民很是郁闷。他们小区已经限时供水将近半个月了,居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致使限时供水的原因是小区的自备井蓄水池水位过低。小区的商铺早就接通了市政管网,而生活用水4年来却一直用的是自备井。如今开发商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们解决用水问题。

  市民反映:

  “家里的水每天时有时无,太受影响了!”这段时间,石家庄世纪名园小区的居民很是郁闷。他们小区已经限时供水将近半个月了,居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致使限时供水的原因是小区的自备井蓄水池水位过低。小区的商铺早就接通了市政管网,而生活用水4年来却一直用的是自备井。如今开发商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们解决用水问题。

  事件:

  限时供水半个月居民生活不便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工农路与时光街交口的世纪名园小区走访。这座小区共有三栋居民楼,其中一栋为18层的高层,另外两栋则分别是7层和8层。“这停水的问题都好几年了,这次尤其严重!”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2014年开始陆续入住,入住不久就时常有停水的现象,几个月发生一次,很快会恢复。今年9月5日早晨,物业突然贴出通知,说由于蓄水池水位减少,需要暂时停水,预计中午11时左右可恢复供水。结果,虽然当天中午恢复了供水,可到了下午3时水又停了。不仅如此,接下来的日子,小区里基本每天都会停水,只有到了饭点才会暂时恢复。

  另一位居民马女士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只有早中晚才会短暂给水,其他时间都没有水,居民们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他们曾经多次找到物业,可对方却表示,目前小区的生活用水来自于自备井蓄水池,供水异常的原因是因为近期水位低,至于什么时候恢复不清楚。

  9月17日,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停水是因为近期蓄水池水位总是低于加压泵,所以他们只能采取停水补水的方式,等水位上去之后再供水。至于什么时候供水恢复正常,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寻找导致水位低的原因,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尚不清楚。

  居民们了解到,小区内的商铺早就已经接通了市政用水管网。“明明都在同一个小区,为什么居民楼就一直没接通呢?”“这事现在该找哪里解决,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了!”居民们无奈地说道。

  调查:

  管网未通过验收开发商“失联”

  对此,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2014年时,开发商曾经为小区申请过市政用水管网,但当时只有商铺及消防通过验收,从而接通了管网。但居民生活用水由于小区的内部管网未通过验收,所以并未接通。当时他们要求开发商整改后再次申报,但对方之后便再也没有申请办理。居民们告诉记者,为了此事,他们也曾尝试联系开发商,但对方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小区门前的售楼部也早已人去楼空。记者随后拨打了物业一位经理的电话,对方表示,接通管网是开发商的事,物业没办法,他们也没有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小区的开发商,石家庄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该公司网上登记的多个号码均提示为空号。9月18日,记者咨询石家庄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未在市里备案,建议咨询桥西区住建局。记者联系桥西区住建局,但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系统内查询不到该企业的信息。记者还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石家庄汇丰房地产公司以及石家庄汇丰房地产公司世纪名园分公司均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该企业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供水公司:

  街道办或居委会也可出面办理

  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开发商无法出面办理,那么由辖区的街道或居委会出面协调办理也可以。居民们表示关于供水的问题他们向居委会和街道办反映过,但事情还是没见解决。

  9月18日上午10时40分许,记者拨打了西里街道办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电话采访,最好现场交流。11时许,记者赶到了西里街道办,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的领导目前在区里办事,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电话表示稍后给予答复。当天19时许,街道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世纪名园小区蓄水池的故障已排除,目前供水已经恢复正常,至于接通市政管网的事情,他们会向领导汇报并进行研究。

  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了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反映给桥西区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曝光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