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绿城中国中期业绩公布 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90%至23亿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和讯 发布日期:2018-08-27 16:14 字号:T|T

摘要:8月27日,绿城中国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2018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实现总收入为人民币335.3亿元,同比增长220.9%。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5.7亿元,同比增长111%;净利润为人民币31.2亿元,同比增长145.7%。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亚东先生表示,2018年上半年度,面对行业的严厉调控及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绿城中国充分准备,全体员工积极应对,集团获得稳健发展。

8月27日,绿城中国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2018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实现总收入为人民币335.3亿元,同比增长220.9%。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5.7亿元,同比增长111%;净利润为人民币31.2亿元,同比增长145.7%。股东应占利润人民币23.3亿元,同比增长90%;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31.5亿元,同比增长189.8%。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94元,同比增长 104.3%。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绿城中国银行存款及现金(包括抵押银行存款)为人民币444.2亿元,较2017年12月底的人民币359.8亿元增长23.5%;净资产负债率为55.1%,处于稳健水平;2018年上半年总借贷加权平均利息成本为5.3%,较2017年同期的5.6%也有进一步改善。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亚东先生表示,2018年上半年度,面对行业的严厉调控及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绿城中国充分准备,全体员工积极应对,集团获得稳健发展。绿城中国以“轻重并举”为战略发展导向,既着重提升重资产板块的盈利能力,也大力培育轻资产板块使其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从而有效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充裕

公司要发展,财务是保障。受益于第一大股东中交集团的资信支持,以及绿城中国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运营稳健。

公司于境外连番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与支持。2018年7月,绿城中国获得两笔规模总额达14亿美元的境外融资,规模更大、利率更低、年期更长,为公司规模持续增长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亦突显出投资者对绿城中国持续发展的信心。

公司于境内的融资额度充足、渠道畅通。绿城中国共发行公司债人民币60亿元及短期融资券人民币40亿元。绿城资产集团承接绿城中国“地产金融化”的战略,推行创新持有资产融资、证券化等业务,着力开拓新型融资管道。2018年1月,绿城中国供应链ABS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额度为人民币100亿元,可在两年内发行完毕。截至目前已成功发行三期,合计金额为人民币11.13亿元。

 投资成效显著,土储结构优化

2018年,绿城中国在深耕长三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武汉、西安、重庆、天津等核心城市的投资力度,并首进福州,同时阶段性布局短平快项目,流动性补仓效果显著。

上半年,绿城集团(包括绿城中国与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新增地块共计19个,总建筑面积约为440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人民币248亿元,其中归属于绿城集团支付的约为人民币184亿元;预计新增可售金额约人民币745亿元,其中归属于绿城集团权益约为人民币433亿元,新增土地平均楼面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0,111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人民币11,979元显著下降。

截至2018年6月30日,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297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约为2,323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占比达70%,土地储备结构逐步优化。

  销售持续增长,代建业务行业第一

2018年上半年,绿城集团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399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54亿元,同比增长约26.7%,创历年同期新高。

当中,投资项目合同销售面积累计约19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74亿元,其中归属于绿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人民币268亿元。2018年上半年投资项目新增去化率达80%,其中部分项目新推房源去化率超过90%,三四线库存亦显著下降。

此外,绿城中国以品牌输出、管理输出的代建管理项目(非投资项目,简称代建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20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80亿元。

绿城中国重要的轻资产板块之一,绿城管理专注于代建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品牌代建商。截至2018年6月30日,绿城管理集团总体管控项目合计达25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348万平方米。

 抗周期风险能力强,盈利能力显现

2018年下半年,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市场仍受到较大影响。绿城目前的土储规模可确保未来三年左右的稳健发展,土地成本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抗周期风险能力强,且公司融资渠道畅通,负债率稳健,可在土地市场降温时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投资拿地,适时补充优质土储。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绿城已初步形成2:6:2的产品结构,20%为高端产品,60%为高性价比产品,剩余20%开发高品质安置房及保障房,橄榄型的产品结构、丰富的产品序列及优质服务均契合未来市场发展需求,盈利能力将开始显现。

未来,绿城将精准投资布局,加快开拓以理想小镇、美丽乡村、运动系列、TOD系列等产业为导向的房地产细分蓝海市场,成为重资产业务新增长点;同时,多元化布局代建管理、资产管理、生活服务、房屋科技等轻资产业务,丰富产品内容,寻求新的增量,以加大轻资产板块对公司盈利的贡献为长远目标,聚焦利润实现。

张亚东总裁表示,公司将紧抓中国进入美好生活时代、新型城镇化阶段的战略契机,坚持高质量增长、适度扩容的基本原则,在各大股东的有力支持下,透过“轻重并举”的战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抵御多变的外在环境,加速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转型,为客户构建美好生活,为股东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绿地集团房企半年报盈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