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半年盈利飙至300% 促股价飙涨18%市值创新高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7-27 15:11 字号:T|T

摘要:7月25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三倍左右。

7月25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三倍左右。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增至约214亿,这不但是恒大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半年业绩,也创下国内上市房企半年净利润最高纪录。

考虑到下半年才是房企结算旺季,预计该公司全年的净利润有望达500亿,相应的分红回报也将水涨船高。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25日预测,“按最新收盘价(25日收盘价17.7港元)计算,恒大分红回报率将达到11%左右”。据此,假设股价为25港元,分红回报率约8%。

多位行业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上半年盈利大增并非偶然,这与恒大战略重心调整密切相关。在去年规模登顶后,许家印提出“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的战略,公司步入利润高增长周期。

销售高增长带来营业收入的快速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恒大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4%。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为恒大储备丰厚的未结转收入。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恒大账面拥有预收账款1949.61亿,大部分将在今年转化为收入,基本锁定公司今年营业收入的高增长。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2440.9亿,同比增72%。多家投行预计恒大今年销售有望突破5000亿,这将推动其利润总额大幅增长。

近两年恒大还持续在产品附加值上发力,比如在项目施工方面,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必须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同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控制成本同样是恒大提升效益的重要途径,近年该公司明确表示将大力降低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资料显示2016年恒大营销及管理费用率较2015年下降2.5个百分点,今年可望进一步下降。上半年恒大进行了一系列低息换高息的债务调整,发行最低利率6.25%的美元债,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加上其坚持多年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恒大成本控制能力业内首屈一指”,有分析师表示。

盈利大增的同时,恒大的负债率也在“组合拳”下大幅降低。资料显示,恒大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总额为700亿的战略投资,投资者中包括中信、中融、华信、深业集团、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这些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入股,显示了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极大增厚了恒大的净资产。

更令人关注的是,恒大仅仅在5、6月份两月内清偿了1129亿永续债,“充分体现了恒大强劲的实力和去杠杆的决心”,上述分析师认为,“此举在提升股东利润的同时,恒大负债率也将大幅下降”。摩根士丹利等多家机构的研报认为,恒大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半年内净利润与负债率“一增一降”,反映出恒大“增效益去杠杆”的战略调整初见成效。法国巴黎银行对此认为,这将使公司利润进一步释放,预计恒大2017-2019年的利润将继续有重大提升。

超市场预期的盈利增长,直接催化了股价。7月26日恒大收报20.90港元,涨幅18.08%,市值达到2737亿港元新高。当天最高价21.00港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26日,国际大行纷纷针对恒大盈喜发布研报。美林美银认为,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到去年同期三倍,同时负债率将大幅下降,预计全年销售将超5000亿,未来拥有更好的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5港元。中银国际则认为,市场此前严重低估了恒大2017年的收入水平,也严重低估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公司全部赎回永续债对利润的释放程度也未完全料到。由于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给予NAV 38.23港元,目标价22.94港元,评级由买入上调为强烈买入。

置家首页二维码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优质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恒大盈利飙至300%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