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长租公寓每间房单价1800元/月左右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8-08-22 09:42 字号:T|T

摘要:8月21日,万科A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万科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自2014年进入长租公寓市场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的项目平均出租率约92%

8月21日,万科A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万科A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 截至上半年末,万科A拥有总资产1.35万亿元,负债总额为1.14万亿元,资产负债率增至84.70%,比上年末增加0.72个百分点。万科业绩说明会昨日也在深圳举行,针对近期“资本进入租赁市场推高房租”的说法,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这可能是一个误会。他认为,机构介入租赁市场才刚刚开始。

万科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自2014年进入长租公寓市场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的项目平均出租率约92%。

业绩推介会上,祝九胜介绍,长租公寓房源主要有三大来源。一是政府出让的自持用地,目前在北京、佛山等地已获取6个自持项目;二是各类机构的闲置存量资产,通过合作或租赁的方式取得;三是社会上的分散房源。目前,万科已形成青年公寓、家庭公寓、服务式公寓三类产品,为不同阶段客户提供租住解决方案。

祝九胜表示,租赁市场才刚刚开始,机构介入的时代刚刚到来,城市中关于空间、不动产服务的需求非常大,万科对整个市场、对自己的业务前景有基本信心。万科把租赁住宅作为核心业务,与从2012年开始一直到今年年初的战略自然延伸有关。

截至目前,万科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但为何开业仅4万间?对此,祝九胜坦承万科低估了长租公寓运营的难度,从收房到供应的时间差控制得不是很好。

针对“长租公寓是否推高租金”的质疑,祝九胜回应称:“这可能是一个误会。”他表示,从租赁市场份额来看,目前机构的渗透率没有一个城市超过了5%,深圳甚至低于2%。万科在深圳公寓入住率92%以上,非常抢手。万科每间房出租均价才1800元/月左右,价格的制定是对空间重新认知、重新构成以及对需求重新洞察来做不断调整。“这是一个新的机制,新的做法,欢迎各方友好互动,共同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一些。”

对于“如何看待租赁行业未来”?祝九胜表示,租赁市场才刚刚开始,机构化介入的时机才刚刚到来。人们在衣食住行或者在整个城市里面关于空间、关于不动产各种服务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万科长租公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