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房地产金融运行呈现五大特点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22 07:46 字号:T|T

摘要: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房地产行业信贷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信贷总体增长平稳,增量、增速均同比下降。二是个人住房仍以刚需为主,三是新建住房交易活跃,二手房交易降温。四是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上浮已是主流。五是不良贷款“双降”,风险总体可控,但潜在风险加大。

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房地产行业信贷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信贷总体增长平稳,增量、增速均同比下降。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国开行省分行)房地产贷款余额3628.78亿元,增速6.24%,同比下降12.03个百分点;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持续增长,增速4.00%。

二是个人住房仍以刚需为主,第二套住房需求明显增加。第一套房按揭贷款余额占比达到92.07%,第二套住房贷款新增占比35.74%,同比上升28.45个百分点。

三是新建住房交易活跃,二手房交易降温。新建住房贷款新增占比75.67%,同比提升26.53个百分点,二手房贷款新增占比下降较多。

四是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上浮已是主流。新增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中,基本没有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基准利率或打折利率,利率上浮10%以内的贷款规模增长40.44%,上浮10%以上的贷款规模增长17.03%。

五是不良贷款“双降”,风险总体可控,但潜在风险加大。6月末,房地产贷款不良贷款余额14.67亿元,比年初减少1.04亿,不良率0.40%,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但逾期贷款增长较快,增速达到 60.47%。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