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房地产,原来平安才是地产行业老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7-12 09:33 字号:T|T

摘要:深圳公认的地标建筑就是中国平安总部所在,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在这座近600米高的大厦顶层,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将得以俯瞰整个深圳以及中国平安庞大的地产帝国。或许,他将是未来全世界最大的不动产公司。

7月10日,河北首富王文学将华夏幸福的19.7%股份转让给平安,作价137.7亿,平安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

让我们来看一下平安的地产帝国,根据置家网了解的情况,平安是碧桂园、旭辉、华夏幸福、融创中国的二股东,马明哲才是地产行业的隐形老大!

2015年,平安人寿以每股2.816港元的价格认购碧桂园22.362亿股新股,持股约为9.9%,投资额约为62.95亿港元。认购完成后,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

2017年7月,平安人寿19.075亿港元举牌在港上市的旭辉集团,持股比例达10.12%,成为该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在融创中国2017年半年报中显示,孙宏斌持有融创53.84%的股权,平安银行、平安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和平安保险集团持有融创40.73%的股权。平安也是融创的第二大股东。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

事实上,这些年大部分行事稳健的房企都收到了来自中国平安的资金,包括招商、金地、保利、华润、绿城、九龙仓、碧桂园、协信、旭辉等;至少拿地上百宗,大部分是以企业联合体的形式。

2018年资管新规来势汹汹,各种资金水龙头都被拧紧,如果说房地产商在“收割”房奴,那手握大量现金的平安,开始“收割”房地产商了。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深圳公认的地标建筑就是中国平安总部所在,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在这座近600米高的大厦顶层,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将得以俯瞰整个深圳以及中国平安庞大的地产帝国。或许,他将是未来全世界最大的不动产公司。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