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500强公布 房地产行业依然最多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7-11 12:54 字号:T|T

摘要: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2018年共有55家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居各行业首位;而它们的总收入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了超过19.6%的增长。

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2018年共有55家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居各行业首位;而它们的总收入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了超过19.6%的增长。

 

 

本次500强的上榜门槛是138.64亿元,比上次高出22.44%,而上次也是第一次突破100亿元。 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前十名中的两家保险业巨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相比去年都上升了一位,分列第四和第十。其中中国平安继续排在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今年一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颇受关注的是爱奇艺。该公司2017年收入超过173亿元,位列500家上市公司的第419位。 

在盈利能力方面,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十家公司创造了500家最大上市公司近40%的利润。

房地产行业繁荣延续,龙头房企继续增长,2018年的中国500强榜单共有房地产企业55家,房企上榜公司数量占比连续第二年超过10%,上榜公司数量居各行业首位。2018年,在上榜的55家房企中,有40家房企在之前的高基数上,实现了超过19.6%的营收增速,体现了行业的整体繁荣和龙头的份额提升。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500强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