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厅:严查规划建设、公积金、房地产市场等方面黑恶势力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18-07-03 17:35 字号:T|T

摘要:重点督查指导各市相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清理等工作。

7月3日,置家网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建厅发布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告。

6月下旬开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派出4个小组,重点督查指导各市相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清理等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厅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关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部署指导全省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的5方面主要内容:

一是建筑市场方面,重点摸排下列行为:黑恶势力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在施工渣土运输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等。 

二是房地产市场方面,重点摸排下列行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胁迫搬迁或者煽动闹事,房地产中介公司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租户、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租金押金,物业公司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 

三是住房公积金使用方面,重点摸排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行为。 

四是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排查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格和补助资金,诱骗、逼迫农户上缴回扣等行为。 

五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重点摸排下列行为:干预容积率调整、项目规划审批,实施违法建设,以暴力手段阻碍城市管理执法,为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充当“保护伞”。 

为扩大该项工作的群众基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311-87904467 

举报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501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207房间 

邮政编码:050051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黑恶势力住建局住建厅公积金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