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关停18家 违规预售商品房场所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09:13 字号:T|T

摘要:18家楼盘售楼部由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擅自销售,遭到当地主管部门关停。

邢襄1903、熙园……诸多为牛城民众所熟知的楼盘或许要安静一段时间了。因为,包括上述这些楼盘在内的18家楼盘售楼部由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擅自销售,遭到当地主管部门关停。

1 关停18家

6月29日,邢台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辖区住建部门对全市18家已经取得《不动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设立的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予以关停。在销售场所,除张贴告示说明外,还对大门上锁。

在这次关停的18家中,桥西区关停9家,桥东区关停6家,开发区关停3家。对其余没有售楼场所或利用酒店等场地作为展示中心的违规销售项目,将由属地政府加强监管,责令撤除,防止出现违规预售行为。

在记者3日的实地走访中,上述行动中关停的销售场所,已经难觅人影。大门前昔日的迎宾或礼仪,已经被铁锁替代。

2 加强监管

违规预售已经严重干扰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秩序。鉴于此,2018年6月27日,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其中提及,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定、预付款预售商品房的,属违规预售行为,由邢台市房管局依法查处;设立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的,由邢台市房管局联合属地政府予以关闭。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销售房屋的,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由属地政府予以依法查封或拆除,涉嫌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3 多次查处治理

据记者了解,6月28日,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查处情况给予通报,其中包括存在违规预售商品房的观山悦等三家楼盘,以及存在“一房两卖”违规行为的林泰简筑。

而在6月15日和更早的3月23日,当地房管部门曾对共计13家存在违规预售的房地产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予以公示。其中就包括6月29日关停的部分开发楼盘。当时给予的处罚信息是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及罚款。

4 期待良好市场环境

2日下午,邢台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从而营造良好健康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实施举报奖励万元制度,形成全社会合力监管,提升监管实效,对发现的违规预售行为,依法予以严惩,营造对违法销售露头就打的市场氛围,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邢台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同时提示广大购房者,您在选房购房时,应注意查看开发企业所建楼盘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所购房产的楼号是否在预售范围内,请不要购买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预售商品房违规关停河北省邢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