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保障房昨日摇号3781户家庭配租成功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8-06-29 14:55 字号:T|T

摘要:“太好了,我们摇中的房子在悦城,离我工作的单位很近。”6月28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居民陈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三口之家,他第一次申请保障房,就摇到一处60多平方米的房子,在现场,他高兴地合不拢嘴。

“太好了,我们摇中的房子在悦城,离我工作的单位很近。”6月28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居民陈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三口之家,他第一次申请保障房,就摇到一处60多平方米的房子,在现场,他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此次分配房源共28个小区3872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5月28日开始到6月6日截止,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563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362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5276户。

为实现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大面积保障多人口的理念,本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个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

摇号大约经历了1个多小时,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3781户家庭配租成功(因个人志愿填报原因,91套房源未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将在6月29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截止到本次配租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54个49079套,252万平方米, 近16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改善。

特别提醒:

1、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

2、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

裕华区:86578228  

桥西区:83050274

新华区:86952339  

长安区:86252934  

责任编辑:张悦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